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斯諾克上海大師賽:奧沙利文晉級 希金斯決勝局惜敗

2018年09月13日08: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9月12日電(記者朱翃 郭敬丹)12日,2018世界斯諾克上海大師賽開始了第三個比賽日的爭奪。奧沙利文登場,在對陣“澳洲機器”羅伯遜的比賽中,“火箭”速戰速決。“75三杰”兩位代表希金斯和馬克·威廉姆斯則是一喜一憂,威廉姆斯輕鬆晉級,希金斯則惜敗對手。

奧沙利文對陣羅伯遜的比賽無疑是當天的重頭戲,期待中兩位進攻大師的“針尖對麥芒”並未出現,狀態更好的奧沙利文不到半小時,就連下兩城,大比分2:0領先。

第三局比賽,羅伯遜率先打開局面,單杆得到64分后卻擊打紅球失手,送出球權。奧沙利文利用上手機會連得52分,正當人們以為“火箭”將一杆清台時,他卻在進攻粉球時失誤,將機會拱手相讓,此時台面僅剩粉、黑兩球。一番爭奪后,奧沙利文最終收獲了寶貴的13分,65:64一分險勝對手,取得3:0的領先。

第四局比賽,羅伯遜艱難扳回一局﹔半場結束,奧沙利文3:1領先。

下半場開始,得到休息調整的羅伯遜狀態有所好轉,但仍在第五局比賽告負,比分被拉開到1:4。第六局,羅伯遜終於找到手感,轟出單杆107分,痛快拿下該局的同時將大比分扳成2:4。但隨后奧沙利文拿下了第七局並拿到賽點。

雖然“澳洲機器”頑強地挽回了一個賽點,但在第九局中,獲得上手機會的奧沙利文單杆75分鎖定勝局,輕鬆晉級八強。奧沙利文在賽后表示,自己當天打得很勇敢果斷,但狀態也略有起伏,在比賽中不斷進行調整。而對於今年的新場地,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歡,也適應得很好。

奧沙利文的下一個對手是賓漢姆,后者因為墨菲的退賽而自動晉級。

在下午進行的比賽中,此前拿下世錦賽冠軍的馬克·威廉姆斯對陣安東尼·麥克吉爾。上半場比賽,威廉姆斯3:1領先﹔中場休息回來,威廉姆斯表現依舊強勢,5:2率先拿到賽點。雖然麥克吉爾頂住壓力挽救了一個賽點,但最終3:6告負,老將威廉姆斯順利晉級八強。

另一位“75三杰”的代表希金斯則沒有這樣的好運了。在和瑞恩·戴的比賽中,希金斯開局便以0:2落后。半場結束,“白巫師”1:3落后。下半場開局,希金斯狀態有所回升,連贏三局后以4:3實現反超﹔但之后瑞恩·戴頑強地將比賽拖入了決勝局。決勝局中,瑞恩·戴沒有再給“白巫師”機會,單杆87分拿下比賽。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