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新節目+新秀+新項目 全國花滑大獎賽看點多

《中國體育報》
2018年09月13日08:33 |
小字號

本報記者 王 晶

花樣滑冰新賽季已拉開大幕,備受冰迷期待的即將迎來15年歷史的全國大獎賽也將如約而至。9月14日至16日,2018全國花樣滑冰大獎賽暨U系列青年賽將在青島國信體育中心滑冰場舉行。作為新賽季的首個全國比賽,大獎賽是眾多選手檢驗休賽季訓練成果、展示新節目、新技術難度的重要舞台,對於國家隊的選手們來說,更是國際比賽前的重要熱身。金博洋新賽季將首次亮相,彭程/金楊、李香凝/解眾、王雪涵/王磊、安香怡、陳虹伊等名將也將悉數參賽。

本次大獎賽共有來自全國19個單位的113名選手參賽,其中最受關注的,無疑是兩屆世錦賽銅牌得主、中國男單選手金博洋。在經歷了赴加拿大與勞瑞合作編排新節目、赴日本參加商演等一系列行程之后,這將是金博洋本賽季首次亮相賽場,無論是新節目還是競技狀態,都備受期待。

雙人滑方面,彭程/金楊領銜出戰,由於隋文靜/韓聰、於小雨/張昊等皆因傷病原因退出國際滑聯大獎賽的比賽,彭程/金楊將在新賽季的國際賽場上,扛起中國雙人滑大旗。此前進行的國際滑聯挑戰賽上,他們的兩套新節目已率先曝光,經過一個月的打磨,相信這次會有更嫻熟的表演。另外,李香凝/解眾這對全新的雙人滑組合,也將在本次比賽正式亮相。

女單項目雲集了國內最優秀的選手,安香怡、陳虹伊、曹頎婧、陳嘉羽等都將參加,誰能最終奪魁將會是本次比賽一大懸念。冰舞則由2016年全國冠軍賽冠軍寧婉棋/王超領銜,趙悅、相光耀等前國家優秀冰舞運動員同樣在列,令人期待。

另外,在聯賽中有著亮眼表現的青少年選手,也將參加本次比賽,包括小冰舞劉桐/葛全朔、小男單田桐赫、任毅涵、小女單馮馨慧、魏舒冰等。

除了傳統的四個項目外,今年的大獎賽還新增了隊列滑和跨界選材組的比賽。從俱樂部聯賽的參賽情況看,目前國內的隊列滑項目發展勢態良好,隊伍增長迅速,此番成為大獎賽的正式比賽項目,也意味著中國的隊列滑發展邁出了一大步。

為備戰2022北京冬奧會,今年5月7日中國花樣滑冰協會啟動了與北京舞蹈學院合作跨界選拔冰舞運動員計劃。首批選拔隊員經過一個夏天的訓練后,也將於本次大獎賽正式亮相。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