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首屆冰壺世界杯在中國蘇州開幕

2018年09月13日15: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首屆冰壺世界杯在中國蘇州開幕

 人民網北京9月13日電(記者 季芳)首屆冰壺世界杯12日在蘇州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開幕。蘇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李亞平宣布2018冰壺世界杯蘇州站開幕。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副主席於再清,世界冰壺聯合會主席凱特·凱斯妮斯,中國奧委會副主席李玲蔚,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冰壺協會主席孫遠富,江蘇省體育局局長陳剛,蘇州市委常委、蘇州工業園區黨工委書記吳慶文,蘇州市委常委、副市長徐美健等出席了開幕式。

當天的蘇州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萬人體育館內熱鬧非凡,開幕式完美展現了蘇州“東西結合,古今交融”的城市氣質。蘇州交響樂團奏響世界名曲,點燃全場激情,美聲合唱將氣氛推至高潮,昆曲、評彈等最具蘇州代表性的藝術節目接連上演,向世界友人淋漓盡致地展現了獨特的東方民族元素和深厚的文化底蘊。

在觀眾的歡呼聲中,來自中國、瑞典、挪威、瑞士、俄羅斯、韓國、日本、美國、加拿大、蘇格蘭等10個國家和地區的冰壺運動代表團依次入場。9月12-16日,24支隊伍即將在這裡上演精彩絕倫的“冰上對決”。

冰壺世界杯是由世界冰壺聯合會發起、各會員國參加的國際重要積分賽事,每年一屆,於今年首度舉行,將分別在中國蘇州、歐洲、北美、中國北京舉行四站賽事,包含男子、女子和混雙三項奧運會冰壺項目中的精英比賽,是目前唯一一個包含三個競賽項目的國際冰壺專項賽事。

冰壺世界杯蘇州站賽事的打響,意味著中國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取得新進展,不僅能夠拉近中國與冰壺運動的距離,還將為中國冰壺國家隊提供更多更優質的賽事契機與成長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冰壺世界杯的開幕同時標志著賽事舉辦地蘇州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館的正式啟用。冰壺世界杯是蘇州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館建成投用后迎來的第一場重要的活動賽事。奧體中心體育館建筑面積約6.2萬平方米,設計容量約13000座可以滿足所有體育室內項目、演藝及活動需要。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