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沒有奇跡!中國男排世錦賽0︰3完敗

張峰
2018年09月13日09:09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沒有奇跡! 中國男排世錦賽0︰3完敗

昨晚,2018年男排世錦賽B組小組賽,中國男排迎來了自己的首場比賽,面對小組賽頭號對手法國隊,最終沒有出現冷門,中國隊0︰3完敗給對手,江川得到中國隊最多的10分,主帥洛薩諾遭遇開門黑。

2018年世界男排錦標賽,這是阿根廷籍主帥洛薩諾帶領中國男排一年多來,迎來的第一次大考。作為中國男排歷史上首位外籍主教練,洛薩諾的終極目標是沖進2020年東京奧運會,世錦賽是他執教以來面臨的第一次考驗。在此之前,中國男排在雅加達亞運會上遭遇到了恥辱性的失利,國家隊助理教練沈瓊率領中國男排二隊發揮非常不理想,最終僅名列第九,創造了中國男排在亞運會歷史上的最差戰績。因此,此番來到世錦賽,中國男排一隊的表現備受期待。

本場比賽中國隊首發,主攻劉力賓、季道帥,副攻陳龍海、饒書涵,接應江川,二傳毛天一和自由人童嘉驊。首局中國隊進入狀態很快,季道帥和劉力賓的進攻打開局面,趁法國隊立足未穩,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6領先,然而暫停后中國隊拼發球連續失誤,法國隊連抓反擊實現反超,中國隊最終以20︰25先輸一局。第二局中國隊失誤增多,進入中局后進攻依然不見起色,雖然連追5個局點但仍無力回天。第三局伊始,中國隊連續丟分,進攻不下球攔防不力,開局以1︰5落后,此后中國隊再也無法抑制對手的進攻,最終總比分0︰3不敵對手。

平心而論,這是意料之中的一場失利,最近幾年法國隊成為世界級強隊,並於2015年和2017年兩奪世界男排聯賽冠軍,首輪就遭遇如此強勁的對手也並不能完全展現出主帥的水准,因此這位外籍主帥雖然遭遇開門黑,但他的執教是否對中國男排有質的提升還有待觀察。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