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帆船首個職業賽事誕生

李遠飛
2018年09月13日09:0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帆船首個職業賽事誕生

  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日前在京與北京銘泰體育產業投資有限公司達成戰略合作,共同宣布2018賽季中國帆船聯賽啟航。這是中國帆船領域首個職業賽事。

  中國帆船聯賽將邀請全國帆船俱樂部、各省市訓練單位的職業、專業運動員參賽,每年組織多場分站賽和總決賽,根據運動員單站比賽成績評定積分、發放獎金,並最終確定年度總排名和總獎金。2018賽季計劃在山東和海南舉辦兩站比賽,設男、女帆板、男子激光和激光雷迪爾4個級別,計劃從2019年起每年在全國8到10個城市巡回舉行。隨著賽事的完善,還將設立包括男、女雙人艇以及男、女風箏板等在內的多個級別。

  這是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改革后做的新嘗試。協會主席張小冬表示,“中帆協今年通過完善青少年聯賽、規范群眾性業余帆船賽事、強化奧運級別專業賽事和創新如‘中國家庭帆船賽’‘中國帆船聯賽’等一系列競賽管理手段,建立了一整套中國帆船競賽管理體系,使青少年、業余大眾、專業和職業帆船運動能夠在不同的年齡、不同的層面、不同的水平間得到協調、全面的發展。”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