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電動方程式錦標賽將登陸中國

王笑笑
2018年09月13日09:0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電動方程式錦標賽將登陸中國

ABB國際汽車聯合會電動方程式錦標賽(FE)中國戰略發布會暨第五賽季中國站啟動儀式日前在京舉行。國際汽聯副主席、中國汽車摩托車聯合會副主席萬和平表示,作為廠商參與度最高的汽車賽事,FE在日漸成熟的同時也擁有更大發展空間,隨著科技日益成熟,電動汽車賽事會更快速、更激烈、更具觀賞性,並大力推動新能源車的研究、發展和全面推廣。

主辦方介紹,新賽季FE賽事將全面升級,除車型更具科技感和未來感之外,賽車性能也進一步提升,峰值動力和電池容量均創新高。賽事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阿加格介紹,FE創辦之初,賽車電池隻能支撐25分鐘,車手不得不在比賽中途換車才能完賽。如今賽車不僅能夠跑完全程,新賽季還在控制面板上增加了“攻擊模式”按鈕。選手每場比賽有兩次機會自行選擇時機啟動該模式,從而在4分鐘內獲得更大動能,創造更多超車機會,增加比賽懸念。此外,前一級方程式名將馬薩將於新賽季轉戰FE賽場,寶馬、奔馳、保時捷等知名廠商也加入了FE陣營,意圖通過參賽促進量產車的技術研發。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車市場,中國將成為下賽季惟一舉辦兩站FE分站賽的國家。據了解,每年有近100個城市申請承辦FE分站賽。新賽季比賽共設11站,香港站和三亞站將分別於明年3月10日和3月23日舉行。阿加格表示,中國擁有眾多熱情的車迷,賽事服務也很專業,中國在推動FE和新能源車的發展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