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北京將承辦籃球世界杯開幕式

王洋
2018年09月13日09: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將承辦籃球世界杯開幕式

本月17日,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第二階段中國隊主場與約旦隊的比賽將在北京凱迪拉克中心(原五棵鬆體育館)打響。這是北京賽區首次承辦本屆世界杯的預選賽。昨天,賽事組委會在京舉行新聞通氣會,介紹了票務、志願服務、奧運十周年主題活動等籌備工作情況。據了解,籃球世界杯的開幕式將由北京賽區承辦。

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籃球世界杯的開幕式將由北京承辦,具體在哪座體育館舉行尚不確定。目前可以透露的是,本屆世界杯的32支球隊將分成8個小組進行比賽,而8座城市將各自承辦一個小組的比賽。淘汰賽將主要集中在北京等幾個賽區,尤其是半決賽、決賽等重要場次都會在北京賽區進行。不過,中國隊是否分在北京賽區仍是未知數。

借助本次世界杯預選賽的契機,中國籃協將推出“燃動十年”——中國籃球之隊老友匯之2008國家隊再聚首的主題活動,邀請當年征戰北京奧運會的男、女籃隊員重聚,回顧當年,展望未來,並在17日晚現場觀看中國隊與約旦隊的比賽,以此表達對他們的尊重與感謝。

中約兩隊比賽當天,中國籃協還將邀請100名當年在五棵鬆體育館現場觀看過中國隊比賽的球迷、服務過中國隊的志願者等現場觀看比賽,再次為中國隊加油助威。組委會還將向中學生贈送1000張球票,邀請他們免費觀賽,助力北京市青少年籃球的發展。

另外,中約兩隊的比賽共招募了69名志願者,來自北京體育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和首都師范大學,他們將在30個崗位上提供志願服務。志願者的招募和培訓不僅是為明年的男籃世界杯練兵,更著眼於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儲備人才。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