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西熱力江:把季后賽經驗分享給全隊

馮愛軍
2018年09月13日08:4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熱力江:把季后賽經驗分享給全隊

球隊新主帥胡安和球員自拍。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攝

昨天,龍獅籃球俱樂部官方宣布與時代中國攜手,球隊的名字正式變更為“時代中國廣州隊”。從10月的新賽季開始,球隊將身披“時代中國”的戰袍征戰CBA聯賽。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新外援斯貝茨之外,昨天廣州隊將帥“全員亮相”。主帥胡安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球隊將抓緊時間磨合,讓所有球員盡快適應自己的戰術體系。

上賽季廣州隊成功晉級CBA季后賽,這也創造了球隊的歷史,賽季結束后主帥崔萬軍離開了球隊。除了主帥的變更之外,球隊陣容也發生了很多變化,前NBA金州勇士隊冠軍成員馬利斯·斯貝茨正式加盟。

內援方面,在范子銘離開之后,球隊通過租借引進了西熱力江和孫鳴陽,通過球員交易得到張永鵬、姚天一和劉豐搏,通過選秀摘得田宇恆和司坤。七位新球員的加盟球隊,磨合成為了主帥胡安的當務之急。

“現在感覺非常好,夏天練得非常努力,球員提高也很大,斯貝茨明天就到,陣容完整了,接下來繼續努力,把球隊練得更好。超級八打完之后,我們到福建也打了一個比賽,我們的目標是放在CBA,現在我們在一步步准備,逐步提高。我們接下來的計劃就是合練,通過合練,讓新球員盡快融入。希望球員盡快適應新體系。”胡安昨天接受採訪的時候說道。

此前,龍獅隊在澳門和福建分別參加了“超級八”和“金丘杯”的邀請賽,並全部拿到冠軍。接下來,球隊將再次前往澳門,備戰“非凡12”的比賽。

作為球隊最早到位的新球員,西熱力江在這兩個賽事中都扮演了重要角色。“胡安主帥希望我多和年輕球員溝通,場上場下都是,會讓隊友更好理解教練戰術的意圖。我之前打了十年聯賽,隻有一次沒進季后賽,到這裡希望把經驗分享給全隊,給球隊更多幫助。”

外援福格:新搭檔斯貝茨了不起

在昨天接受採訪的間隙,雖然時間隻有簡短的十多分鐘,可胡安還是抓緊時間拉著西熱力江和鞠明欣兩名隊員,商討球隊的訓練細節。

外援福格昨天也出現在活動現場,他透露已經和新拍檔斯貝茨“連線”成功,“斯貝茨是非常了不起的球員,他過去在勇士打過球,得分能力很強,得分手段非常多,投射距離很遠。今年是他第一次到海外打球,我也和斯貝茨有聯系,他非常興奮來中國打球。遠離家鄉打球不容易,但在廣州打球,是個不錯的選擇。”

福格還表示,休賽期除了陪家人外,自己並沒有完全鬆懈下來,“在大學有一些訓練,打了一些邀請賽,希望為新賽季做好准備。上賽季非常成功,今年我們有很多新面孔,希望我們能夠成功。”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