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排錦標賽中國隊首戰失利

2018年09月13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12日電  (記者李長雲)12日,2018年世界男排錦標賽進行了小組賽首輪比賽,中國隊以0︰3負於法國隊,3局的比分為20︰25、21︰25、17︰25。

  從比賽過程看,中國男排與世界勁旅法國男排相比,無論是在技戰術上,還是在大賽經驗上都存在著較大差距。3局比賽,中國隊只是在第一局的開局階段取得過暫時的領先。第一局的后半段被法國隊打出一波小高潮將比分反超后,比賽就進入法國隊的節奏。

  賽后的技術統計顯示:中國隊在發球、進攻、攔網、防反、小球串聯等技術環節都明顯處於劣勢。

  2018年男排世錦賽於9月9日至30日在意大利和保加利亞進行,共有來自歐洲、亞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的24支隊伍參加,24支隊伍分成A、B、C、D共4個小組,每組前四名晉級16強。以年輕隊員為主的中國男排的目標是進入前16名,中國男排所在小組中實力最強的是法國隊和巴西隊,另外3個對手分別是荷蘭隊、埃及隊和加拿大隊。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3日 23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