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男排>>中國男排

世錦賽中國男排拼字當頭

《中國體育報》
2018年09月12日08:42 |
小字號

本報記者 周 圓

隨著意大利男排在揭幕戰3比0擊敗日本,由意大利和保加利亞聯合主辦的2018年世界男排錦標賽全面開打。當地時間9月12日下午2點,中國男排將迎來世錦賽首場比賽,對陣本組強敵法國男排。

結束了與意大利男排的兩場熱身賽,中國隊於當地時間9月9日抵達小組賽比賽城市保加利亞魯塞。進入魯塞,可以感覺到濃濃的世錦賽氛圍,市中心廣場上隨處可見賽事宣傳海報,比賽場館被裝飾得煥然一新。

當地時間11日上午,中國男排在比賽場館進行了一個半小時的適應場地訓練,隊伍從發球、攔網、防守等方面進行了強化,分組對抗環節,大家認真投入。作為隊內最主要的得分手,接應江川正在積極調動自己,對於自己的首次世錦賽之旅,江川很期待與高手過招,他表示會全力以赴,把每一場比賽都當作奧運會資格賽來打。

中國隊訓練結束后,魯塞賽區召開了賽前新聞發布會,中國、巴西、法國、加拿大、荷蘭和埃及6支隊伍的主帥在談及本小組的比賽情況時,都表示世錦賽的每一場比賽都不好打。

本屆世錦賽是外教勞爾•洛薩諾率隊兩年的一次大考,男排14名隊員中,隻有隊長、主攻季道帥和副攻陳龍海參加過上屆世錦賽,其余都是第一次出戰世錦賽,對此洛薩諾認為,這是在東京奧運會之前世界排壇最高水平的賽事,希望球隊能夠充分利用好這個機會,與法國、巴西、加拿大等強敵交手,年輕隊員需要通過比賽積累經驗,享受世錦賽的舞台,珍惜和強敵交手的機會。

中國男排與2015、2017世界男排聯賽冠軍法國男排的比賽是魯塞賽區的揭幕戰。在今年的世界男排聯賽上,中國隊曾經3比2險勝對手,爆出大冷門,但當時法國隊陣中缺少頭號球星主攻恩加佩瑟等多名主力。此役由於傷病的原因,恩加佩瑟很可能再度缺席,但是再度交手,法國隊對中國隊會高度重視,中國男排必須全力調動去沖擊對手,找到好的狀態,不論能否贏球,都要為接下來的比賽做好准備。

上一屆世錦賽中國隊小組出線,拿到了第15名,這一次隊伍的首要目標也是小組出線,進軍16強。本組中國隊最主要的對手是荷蘭和埃及兩隊,在去年的世界男排聯賽上,中國隊曾經分別戰勝過他們,但這3支隊伍水平在伯仲之間,比賽結果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臨場發揮。

4年一屆的世錦賽是世界排壇的重要賽事,雲集了世界上最好的24支隊伍。世錦賽上沒有弱旅,對於世界排名隻有第20名的中國男排來說,每一個對手都是強敵,每一場比賽都需要去拼。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