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WTA賽事

小威遭美網球協會罰款

2018年09月11日08: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紐約9月9日電(記者王集旻、潘毅)美國網球明星小威在8日進行的美網女單決賽中同主裁發生爭執一事余波未了。9日,美國網球協會宣布,將對小威處以1·7萬美元(約合11.7萬元人民幣)的罰金。

在8日進行的美網女單決賽中,小威被日本新星大坂直美橫掃。在比賽第二盤中,小威同當值主裁拉莫斯不斷產生摩擦,比賽一度中斷。拉莫斯先后對小威進行了三次判罰,原因分別是尋求場外指導、遭破發后摔拍子和對裁判進行言語攻擊。其中第一次判罰為警告,第二次拉莫斯對她進行了罰扣一分的處罰,意味著在第6局大坂直美的發球局上來就是15:0的比分。而第三次結果最為嚴重,拉莫斯判處小威第8局告負,原本當時大坂直美以4:3領先,結果直接變為5:3領先。小威對拉莫斯關於她接受場外指導的判罰非常不滿,多次大聲指責拉莫斯,稱其為“小偷”“騙子”。

小威的教練穆拉托格盧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當時的確是在用手勢向小威提出建議,但小威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堅稱自己和教練並沒有任何手勢符號的約定。

美國網球協會基於這三次判罰,宣布對小威追加罰款。其中,尋求場外指導罰款4000美元,摔拍子3000美元,對主裁言語攻擊的罰款為1萬美元。

20歲的大坂直美擊敗小威后創造了歷史,她為日本獲得歷史上首個網球大滿貫賽事單打冠軍。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