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ATP賽事

焦科維奇:桑普拉斯是偶像 追平紀錄夢想終成真

2018年09月11日08: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紐約9月9日電(記者王集旻、潘毅)在9日進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中,塞爾維亞球星焦科維奇擊敗阿根廷球手德爾波特羅,第三次問鼎美網冠軍,並由此追平兒時偶像、美國網球名宿桑普拉斯14個大滿貫冠軍的成就。賽后焦科維奇表示,自己兒時夢想終於成真。

“桑普拉斯是我兒時的偶像,也是網壇數一數二的傳奇人物,我一直非常敬仰他。我好希望今天他也在場,可惜他不在。我愛死你了!”焦科維奇賽后興奮地說。

“我記得小時候在電視裡看到他奪得溫網冠軍的時刻,非常激動人心,那也是激勵我不斷前進的動力。現如今我能在大滿貫冠軍數量上和他並肩,讓我感到非常激動,想想就覺得不可思議。我從小練球的時候就一直夢想能成為他這樣的偉大球員,做到他能做到的事情。真的來到這一天的時候,才明白什麼叫夢想成真。”

在目前的男子選手大滿貫單打冠軍數量排行榜上,瑞士天王費德勒以20個冠軍位列第一,西班牙“紅土之王”納達爾以17個排名第二,接下來就是焦科維奇和桑普拉斯的14冠。

焦科維奇能走到這一步很不容易,去年下半年他因傷高挂免戰牌,本賽季初進行了肘關節手術后迅速復出,戰績並不理想,不過焦科維奇最終克服重重困難,再回巔峰。在獲得本次美網冠軍前,他還在溫網稱雄。

“要是年初我做完手術后,有人告訴我,我會拿到溫網和美網兩個大滿貫,我一定不會相信。當然,我也有自信自己可以達到巔峰時期的水平,但是真正恢復起來,我還是花了幾個月的時間,這其中我經歷了很多挫折和失敗,我明白這需要很大的耐心,不過剛好這也是我的優點之一,”焦科維奇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