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美網公開賽落幕 小德奪得第14座大滿貫

孫嘉暉
2018年09月11日07:4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德奪得第14座大滿貫

北京時間9月10日上午,2018賽季網球大滿貫美國公開賽落幕,在男單決賽中,6號種子德約科維奇以6比3、7比6(4)和6比3擊敗阿根廷名將德爾·波特羅,繼2011年和2015年后第3次奪得美網男單冠軍。

毫無疑問,這場勝利對於重返巔峰中的小德意義重大,除了有380萬美元獎金進賬,他還有2000個積分到戶,世界排名將重返第三位。

這樣,小德2018年已經收獲了三項重量級冠軍,分別是辛辛那提大師賽、溫網錦標賽和美網公開賽,年底四大滿貫也被費德勒、納達爾和小德瓜分,巨頭時代續寫輝煌。另外,小德職業生涯大滿貫冠軍總數達到14個,追平了美國名宿桑普拉斯,僅次於費德勒(20冠)、納達爾(17冠),並列歷史第三位。

“坦率地說,手術后我認為自己會很快恢復到一個很高的水平,但實際上還是花了三四個月,在恢復的過程中,我學會了更加耐心地去面對困難,我明白了想重新取得成功需要時間的考驗,這樣你才能集中精力去平衡自己,過去的兩個月真的非常棒。”小德賽后說。

對於小威與主裁交惡並受到處罰1.7萬美元,小德有話說:“我認為主裁對小威的判罰過於嚴苛,畢竟這是大滿貫決賽,他的判罰可能會改變比賽的走勢,但這只是我的看法,小威在頒獎時也說了,大阪直美值得擁有這一時刻。看到小威還能如此投入到網球中去,我真的很受激勵,我想其他很多網球選手也同樣如此。”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