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FIFA年度最佳陣容候選名單出爐 皇馬歐冠奪冠班底悉數在列

2018年09月11日09:0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足聯年度最佳陣容候選名單出爐,皇馬歐冠奪冠班底悉數在列

新華社巴黎9月10日電(記者蘇斌)國際足聯和世界職業球員工會10日公布了2018年度最佳陣容的55名候選球員名單。包括已經轉會至尤文圖斯隊的葡萄牙球星克·羅納爾多(C羅)在內,上賽季歐冠聯賽冠軍皇家馬德裡隊首發11人全部入圍候選。

來自65個國家和地區的近25000名足球運動員參與了此次投票。結合球員在2017年7月3日至2018年7月15日期間的表現,每人需選出一名門將、四名后衛、三名中場和三名前鋒,55人候選名單包括5名門將、20名后衛、15名中場和15名前鋒。

去年最佳陣容裡的10人今年再度進入候選名單,而包括范迪克、基米希在內的11名球員首次入圍。皇家馬德裡成為俱樂部層面最大贏家,共有11名球員入選。國家隊層面,西班牙隊有9人進入榜單,世界冠軍法國隊則有8人入圍。歐洲地區球員佔據名單總人數的71%。

國際足聯年度最佳陣容評選於2005年由世界職業球員工會創立,並於2009年與國際足聯獎項合並。2018年度最佳陣容將於9月24日在倫敦舉行的國際足聯頒獎典禮上公布。最引人關注的世界足球先生獎項評選中,C羅、莫德裡奇和薩拉赫進入最終三人候選名單。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