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宣布希丁克出任二十一歲以下男足主帥

2018年09月11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希丁克資料圖片。
  新華社記者 王毓國攝

  據新華社昆明9月10日電  (記者岳冉冉)中國足協官網10日正式宣布,荷蘭籍教練希丁克出任中國U21(21歲以下)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並將於10月開始帶隊集訓比賽。

  中國U21國家男子足球隊主要由1997年齡段球員組成,主要任務是爭取2020年東京奧運會參賽權。

  9月4日至8日,希丁克在雲南曲靖觀看了中國U21男足參加的2018年中國足協中國之隊國際青年足球錦標賽(以下簡稱:國青四國賽),但他並未參與指揮。

  國青四國賽被認為是希丁克出任中國U21男足主帥的重要信號,而他的主要任務是考察隊員。3場比賽,他都是從球隊熱身開始觀看,直到球員離場才離開看台。

  現年72歲的希丁克有著輝煌的主教練經歷。他曾率荷蘭隊獲得1998年世界杯第四名、帶領韓國隊闖入2002年世界杯四強、帶領澳大利亞隊進入2006年世界杯16強、率俄羅斯隊闖入2008年歐錦賽四強。在執教俱樂部球隊方面,他曾帶領埃因霍溫隊成為荷甲、荷蘭杯、歐洲冠軍杯“三冠王”,並執教過西甲巴倫西亞、皇家馬德裡、皇家貝蒂斯、英超切爾西等球隊。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1日 15 版)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