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閆涵、李子君等入選龐清佟健花滑國家集訓隊訓練營

2018年09月10日08: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閆涵、李子君等入選龐清佟健花滑國家集訓隊訓練營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記者王鏡宇)記者從相關人士處獲悉,龐清佟健花滑國家集訓隊訓練營將於9月10日開營,閆涵、李子君、於小雨等沒有進入現國家隊大名單的名將入選。

國家體育總局辦公廳近日下發了關於組織龐清佟健花樣滑冰國家集訓隊訓練營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稱,中國奧委會聘請龐清、佟健為主教練,組織龐清佟健國家集訓隊訓練營。一期和二期訓練營將於9月10日至10月14日舉行,地點在龐清佟健冰上藝術中心。

在此次入選的集訓運動員名單中,男、女單人滑選手總共有22人,冰舞和雙人滑選手總共有8人。曾經的男單“一哥”閆涵、女單“一姐”李子君以及與張昊搭檔參加了平昌冬奧會的於小雨榜上有名,其中於小雨是以女單選手的身份入選。

據知情人士透露,國家體育總局的領導非常重視2022年北京冬奧會,進行了頂層設計的布局。龐清和佟健在花樣滑冰市場化發展這方面的努力獲得了總局領導的認可,因此這個訓練營放在了龐清、佟健的俱樂部。

據這位知情人士介紹,這次入選的運動員都是年齡段符合2022年參賽要求的運動員,訓練營的目標是為2022年冬奧會備戰做准備。入選此次集訓名單的運動員和教練員,都不在現在的國家隊和國青隊名單之中。

“這次的名單也考慮到很多運動員正處在迷茫階段,看看能否給他們第二次機會,為他們提供這樣的可能性。他們中的有些人可能是身體上有傷病和勞損,有些是在心理上暫時處於低谷,現在轉業會比較可惜。這個訓練營的一個特點是實施招募制,希望為那些確實對2022年冬奧會有自己夢想的運動員再提供一次機會。”

據悉,除了龐清、佟健等中方教練之外,這個集訓隊還聘請了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外教。集訓隊將為運動員提供國內外的頂級師資力量、國內外的訓練場地保障和參賽計劃。跟體制內的運動員一樣,參加集訓隊的運動員也將獲得訓練補貼。最關鍵的一點,如果這些運動員足夠優秀,能夠通過統一的測試和考評,將有機會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會。

這位知情人士表示,龐清、佟健從事花樣滑冰運動30多年,參加了16屆世錦賽和4屆奧運會。他們希望能夠把積累下來的經驗回饋給花樣滑冰,不管是在國家隊還是現在體制外的國家集訓隊,都想為中國的花樣滑冰做點事。

龐清�佟健是我國著名花樣滑冰雙人滑組合,曾獲得世錦賽冠軍和溫哥華冬奧會銀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