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2018全國業余斯諾克大師賽落幕 蒲青鬆郭華榮獲冠亞軍

2018年09月09日22: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9日電 9月8日,2018全國業余斯諾克大師賽總決賽在上海丁俊暉台球俱樂部火熱開戰。作為2018世界斯諾克上海大師賽的“前哨戰”,2018全國業余斯諾克大師賽歷時一個多月,從上海出發一路途徑成都、深圳、西安,吸引了全國各地無數熱愛斯諾克的民間業余高手前往四大分站賽現場一展身手,爭奪分站賽四強席位。最終,從四大分站脫穎而出的十六位業余大師晉級了今天在上海進行的2018全國業余斯諾克大師賽總決賽,向最終的冠亞軍,同時也是兩個2018世界斯諾克上海大師賽正賽名額發起最后的沖擊。

和之前分站選拔賽的規則相同,本屆全國業余斯諾克大師賽總決賽也採用了六紅球單敗淘汰制,十六強選手經過抽簽后兩兩分組,捉對厮殺,賽況十分激烈。

相比十五顆紅球,六紅球的賽制有著更大的偶然性,也為比賽帶來了更多的不確定性。首輪較量中,本屆全國業余斯諾克大師賽的“人氣王”王千瑋以0-4的懸殊比分不敵曹金或許會讓人有些意外。王千瑋和曹金原本就是很好的朋友,兩人也經常在一起打球,賽后王千瑋坦言:“六紅球本身就有很大的隨機性,這次也是我自己不好,因為沒看清賽事公告以為決賽是打十五顆紅球的,來之前練了很多長台和防守。今天這兩方面做得其實還不錯,但對六紅球的賽制還是准備不足。”

不過,王千瑋的心態很好,“其實本來就是以享受為目的來的,雖然這次確實有些不甘心,但並沒有很遺憾,我覺得自己今天打得挺好的,但曹金的發揮更出色,比賽就是這樣。反正我還有的是機會,明年再來吧!”

首輪比賽中還上演了一場同賽區的“內戰”,來自上海賽區的郭華和徐永雯狹路相逢。郭華是中國台球界的老前輩,而徐永雯實力同樣不容小覷,雙方打得難解難分,互不相讓。經過將近三個小時的激烈鏖戰,郭華以4-3笑到了最后,贏得了這場上海賽區的“德比之戰”。

經過前兩輪的激烈角逐,張翼、郭華、蒲青鬆、曹金四位選手成功殺入半決賽,爭奪本屆全國業余斯諾克大師賽的冠亞軍席位,而這四位選手恰巧來自四個不同的分站賽區。

半決賽,郭華遇上了此前淘汰了王千瑋的曹金,通過首輪苦戰找到狀態的郭華沒有給曹金太多機會,4-0干淨利落地拿下了比賽,而蒲青鬆則延續了一天的好狀態,4-1戰勝張翼。郭華、蒲青鬆兩人會師決賽,同時,鎖定冠亞軍的兩人也成功獲得了參加2018世界斯諾克上海大師賽正賽的外卡資格。

最后的冠軍爭奪戰,已經雙雙獲得大師賽正賽資格的郭華和蒲青鬆顯得很放鬆,進攻非常開放,多次打進精准的長台進球,贏得了所有現場觀眾此起彼伏的掌聲。最終,蒲青鬆以4-3戰勝郭華,獲得了2018全國業余斯諾克大師賽的冠軍,郭華獲得亞軍。

談到即將到來的2018世界斯諾克上海大師賽正賽,兩位業余大師的心態都很平和。兩人都表示,能夠晉級已經非常高興了,希望到時候在正賽能打好每一個球,即使對手是職業選手也要打出自己的水平,不留遺憾。

至此,2018全國業余斯諾克大師賽的比賽全部結束,蒲青鬆和郭華獲得了參加2018世界斯諾克上海大師賽正賽的外卡資格,明天他們將通過抽簽決定正賽第一輪的對手。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