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美網公開賽納達爾膝傷退賽 波特羅小德決賽見

孫嘉暉
2018年09月09日09:0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波特羅小德,決賽見!

 “所有人都說我的職業生涯不會長,但我現在還在……”雖然因傷退賽止步美網4強,但納達爾還是用西班牙斗牛士特有的倔強回應質疑。北京時間昨天,美網結束了男單半決賽的爭奪,頭號種子納達爾在以0比2落后的情況下因傷退賽,保送2009年賽會冠軍德爾·波特羅晉級決賽﹔后者將和兩屆賽會冠軍、近期狀態回勇的德約科維奇爭奪冠軍。小德以6比3、6比4和6比2擊敗了日本名將錦織圭,報了2014年半決賽不敵對手的“一箭之仇”,這是他2007年以來第8次躋身美網男單決賽。

德約科維奇和錦織圭此前交手16次,以14比2遙遙領先。1/4決賽,錦織圭鏖戰5盤力克前賽會冠軍西裡奇,打出了近年來的經典之作。或許是之前一輪消耗了太多體能,錦織圭在這場比賽中沒什麼機會,3盤總共才拿下9局,隻能目送小德進決賽。

另一場男單半決賽在世界第一、衛冕冠軍納達爾和2009年賽會冠軍波特羅之間展開,在連輸兩盤的情況下,納達爾宣布因膝傷疼痛難忍而退賽,波特羅時隔9年重返美網決賽。

在這場半決賽中,波特羅打出了壓制納達爾的神勇表現,身材高大的阿根廷人根本不懼納達爾的上旋球,反倒打得得心應手。反觀納達爾,第二盤狀態下滑嚴重,完全無法展現腳底生風、注意力高度集中的狀態,失誤也開始飆升。

最終,納達爾因為膝傷退出比賽。他賽后表示,第一盤就覺得右膝不舒服,纏上了繃帶,隨后扯下繃帶﹔第二盤,納達爾叫了醫療暫停,並且再次纏上繃帶。納達爾說:“我忍耐了很久,想看一下是否會有好轉,我也不想退賽,但是總要做出決定。對我而言,一邊比賽,一邊還要忍耐疼痛,實在是太難受了。”

女單決賽在17號種子小威和20號種子大阪直美之間展開,兩人年齡差距達到16歲。

青少年組女單半決賽,中國小將、賽會3號種子王曦雨將和烏克蘭選手羅帕特斯卡婭爭奪一個決賽席位。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