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洲國家聯賽意大利拿小組第一? 曼奇尼真的需要時間

周婉琪
2018年09月09日09:0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意大利拿小組第一? 曼奇尼真的需要時間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歐洲國家聯賽A3組在博洛尼亞進行了一場較量,意大利隊主場以1比1戰平波蘭隊。

  波蘭隊在第40分鐘取得領先,若日尼奧后場遭搶斷,萊萬禁區左側挑傳,杰林斯基后點距門10米處半凌空推射入網。下半場,意大利隊的進攻稍有起色,替補出場的小基耶薩制造點球,若日尼奧主罰打進個人國家隊處子球。

  無緣今夏世界杯的意大利隊開始新的征程,這是新帥曼奇尼上任以來首場正式比賽,博洛尼亞達拉拉球場也是他球員生涯上演意甲首秀的地方(1981年)。幾天前,曼奇尼還揚言意大利隊要贏得小組頭名,意大利本土球員無論是身體和技術都不差,但顯然,“藍衣軍團”的年輕人需要証明自己。

  意大利隊連續6場均有失球,包括新帥曼奇尼上任以來的4場比賽,上半場他們沒有1次射正,波蘭隊則有3次,擔任中鋒的巴洛特利隻有10次觸球,並在第62分鐘被換下。曼奇尼這支青年軍配合生疏、不斷犯錯,技戰術沒有鮮明的特點,也沒有體現出“藍衣軍團”的DNA。不過,曼奇尼兌現承諾給予年輕人更多機會,佛羅倫薩邊衛比拉吉上演處子秀,新賽季在俱樂部出場不多的扎帕科斯塔、加利亞爾迪尼、佩萊格裡尼獲得首發。在曼奇尼此次征召的30名國腳中,有7人首次入選國家隊,貝納希和巴雷拉等人都是意甲的新生代力量,球員們的年齡大都在21歲~28歲之間,“藍衣軍團”的目標是2020年歐洲杯和2022年世界杯,屆時這批球員的表現將直接決定隊伍的即戰力。事實上,巴洛特利和因西涅等在場上還是非常賣力的,下半場登場的小基耶薩和貝羅蒂也喚醒了沉睡的意大利進攻群,並利用反擊制造了扳平比分的點球,樣樣都不足反而醞釀了更大的提升空間,我們必須給曼奇尼和這支球隊更多的時間,隻有時日方能驗証他們的前景。

  歐洲國家聯賽A/B組戰報

  A3組 意大利 1︰1 波蘭

  B2組 土耳其 1︰2 俄羅斯

  國際友誼賽

  部分戰報

  蘇格蘭 0︰4 比利時

  阿扎爾兄弟一起首發均有助攻,盧卡庫、阿扎爾和巴舒亞伊破門,阿扎爾過去26場國家隊比賽貢獻13球、13次助攻。

  美國  0︰2 巴西

  墨西哥 1︰4 烏拉圭

  阿根廷 3︰0 危地馬拉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