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紅色足球賽”走進錫林郭勒

2018年09月09日10: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9日電(馬海濤)9月8日,“2018紅色足球隊全國公益賽”首站在內蒙古錫林郭勒體育中心拉開帷幕,錫林郭勒盟盟長霍照良為比賽開球。

本場賽事由錫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北京日和科技有限公司主辦﹔錫林郭勒文體新廣局、錫林浩特市人民政府、錫林郭勒職業學院承辦﹔錫林郭勒盟委宣傳部、盟教育局、盟團委等單位協辦﹔支持單位是北京視界觀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和珠海五號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紅色足球隊由周恩來、陶鑄、郭沫若、賀炳炎、陳士榘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后代共同組建。“紅色基因”便是這隻足球隊最顯著的特征。除此之外,該隊成員還包括了工農代表、師生代表及知名足球事業公益人士,如阿丘,劉建宏,賀煒等。

本場比賽,錫林郭勒盟副盟長楊文勝、吳潮科、孟昭均,錫林浩特市市長郭軼杰等做為榮譽隊員上場參與了比賽,為本場賽事注入了更多亮點。

在15000名觀眾的歡呼聲中,紅色足球隊與牧民隊與青年隊分別各進行了45分鐘的比賽。中國足球頻道、企鵝體育對本場賽事做了全國直播。

錫林郭勒盟委委員、副盟長曲衛國認為,通過足球可以培養人們的正能量。他說道:“足球不僅是競技體育,還能夠培養人們的愛國主義、集體主義、頑強拼搏的精神。我們希望能通過舉辦首場‘紅色足球賽’,響應國家的號召。另外,內蒙古作為足球改革的重要試點,此次賽事也有利於我們校園足球建設的工作進一步推廣。”

紅色足球隊隊長,周恩來總理侄孫周日和認為,“少年強則中國強,中國足球目前正處於系統化改革初期,選擇學生和牧民聯誼,一方面以身作則地做出表率,帶動更多青少年踢足球愛足球,積極參與體育鍛煉﹔另外,牧民是當地的重要群體,通過比賽不僅能展現草原人的獨特品質,也能讓更多的人關注牧民的生產生活。在內蒙古進行全國第一場比賽,是我們對國家少數民族邊疆建設的一種支持與重視。”

比賽結束時,現場觀眾的熱情仍然未減,掌聲不斷。以此次賽事為契機,足球將會在紅色文化的傳播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從今天起,紅色足球隊全國公益賽還會陸續走進全國其他地區。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