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大坂直美:大滿貫決賽對決小威是兒時夢想

2018年09月08日09: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大坂直美:大滿貫決賽對決小威是兒時夢想

新華社紐約9月6日電(記者王集旻、潘毅)在6日進行的美網女單半決賽中,20歲日本新星大坂直美擊敗美國本土名將凱斯殺入決賽,將與網球女皇小威爭冠,賽后大坂直美直呼“超現實”,稱自己兒時夢想就是和小威在大滿貫決賽場上隔網而立,如今終於實現。

“太不可思議了,我小時候就夢想能和小威在大滿貫決賽場上一較高下,如今真的實現了,我太高興了。”大坂直美賽后興奮地說。

半決賽同凱斯較量前,凱斯曾三次擊敗大坂直美,而日本小將表示,自己之所以在比賽中並不怵頭,原因正在於太渴望和小威會師決賽。

在今年3月的邁阿密網球賽上,大坂直美職業生涯首次遭遇小威,並且擊敗了小威,不過那個時候小威剛剛誕女不久,狀態很一般。大坂直美對此也有很冷靜的看法。“我不會過多思考決賽的勝負,我也不會反復提醒自己,現在的小威和3月份的小威已經有很大不同。我會把這場決賽當成普通比賽一樣去放手一搏。小威本來就是最優秀的球員,所以如果決賽她發揮非常好,我也不會覺得奇怪。”

大坂直美闖入美網決賽已然創造歷史,憑借戰勝凱斯的這場勝利,大坂直美成為第一位打進大滿貫決賽的日本女子選手。

美網女單決賽將在8日進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