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美網混雙女雙均止步半決賽  雙打收獲多張帥信心增

王笑笑
2018年09月08日08:3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雙打收獲多 張帥信心增

北京時間昨天,2018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在紐約結束了第11個正賽日的爭奪。在一場女雙半決賽中,中國選手張帥與澳大利亞好手斯托瑟搭檔,以4比6、6比7不敵2號種子巴博斯/梅拉德諾維奇,無緣決賽。

本屆美網,張帥在女單首輪比賽中負於12號種子、前世界第一穆古魯扎,但在女雙和混雙比賽中都躋身4強。29歲的張帥賽后表示,在雙打賽場接連取得突破令自己收獲頗多,未來可能參加更多雙打角逐。

張帥此前征戰大滿貫的最佳戰績是女單和女雙8強。此次,她結束亞運會比賽后便馬不停蹄趕往紐約,在腹瀉和時差困擾下,單打首輪便脆敗於兩屆大滿貫得主穆古魯扎。不過,就連張帥本人都略感意外的是,她在雙打賽場接連取得突破。混雙比賽中,張帥搭檔澳大利亞選手皮爾斯,一舉闖進4強。女雙方面,張帥攜手大滿貫得主、曾登頂雙打世界排名第一的斯托瑟,一路擊退4號種子徐一璠/達布羅斯基等對手,晉級4強。 昨天的半決賽,面對本賽季澳網女雙冠軍巴博斯/梅拉德諾維奇,張帥/斯托瑟雖然落敗,但場面不落下風,總得分僅以71比78落后。賽后張帥稱,本場自己和搭檔打出了“一點點機會”,但還是配合次數太少,“不過幾場比賽下來,越來越默契,希望以后還能一起打比賽。”

此前一直側重於單打的張帥表示,本屆美網自己在雙打技戰術方面有明顯提高,自信心也有所增強。她直言這是一個重新認識自己的過程,“這次雙打的突破,也是這麼多年來單打硬實力提升帶來的收獲。未來我可能會多打雙打。”此前她還曾透露,希望自己在2020年奧運會中憑借雙打尋求成績突破。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