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第9次殺進美網決賽 小威:我還未到巔峰

2018年09月08日08:3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新華社紐約電(記者 王集旻、潘毅)在6日進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半決賽中,美國網球女皇以6比3、6比0輕鬆擊敗拉脫維亞選手塞瓦斯托娃,職業生涯第9次殺進美網決賽。賽后小威表示,自己還沒有達到巔峰狀態,仍有提升空間。

即將年滿37歲的小威說:“實話實說,我也感到非常驚喜,開打之前我沒有想到自己能在美網打進決賽。通過比賽我發現仍有提高的空間,這應該是最讓我欣慰的地方。”

去年美網期間,小威在佛羅裡達生下愛女奧林匹亞。本賽季已經進階為媽媽的小威狀態恢復非常迅速,在前不久的溫網殺進決賽,雖然最后沖擊冠軍失利,仍然讓球迷看到昔日女皇的威力。

和塞瓦斯托娃的這場較量中,小威在開局階段慢熱,丟掉了發球局,但是隨后小威盡顯女皇本色,頻頻沖殺上網,底線也不斷轟出精彩的制勝分,塞瓦斯托娃完全處於被動挨打的局面。

“我知道如何在網前處理各種情況,我的截擊也很管用,要不然我不會拿到這麼多雙打的冠軍。這幾個月我一直在不斷訓練,不斷恢復,今天的比賽正是我刻苦訓練的結果。”

決賽中小威將接受日本20歲小將大坂直美的挑戰,后者曾經在賽季初贏過小威,那也是兩位新老球星間第一次正面對話。不過小威表示那時自己剛剛復出,狀態很一般,而且自己仍未達到巔峰。

小威在美網取得過六次冠軍,隻要在8日的女單決賽中再次封后,小威將獨享獲得美網冠軍次數最多女球員這一榮耀。目前,她和美國名宿埃弗特都是美網的六冠王。

此外,小威目前獲得了23個大滿貫單打冠軍獎杯,如果能順利加冕美網冠軍,也會讓她追平由澳大利亞網球名宿考特保持的女子選手24個大滿貫單打冠軍的紀錄。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