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美網女單半決賽再爆冷 大坂直美橫掃凱斯進決賽

褚鵬
2018年09月08日08:3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美網昨天見証亞洲新銳突破。日本20歲小將大坂直美以6比2和6比4橫掃本土名將凱斯,職業生涯首次殺進大滿貫決賽,也改寫了日本網球的歷史。

在2盤橫掃凱斯后,大坂直美挺進美網決賽。之前日本女子選手在大滿貫賽中的最佳成績,是伊達公子先后三次殺進半決賽,但之后未能突破半決賽。如今大坂直美成為了首位在大滿貫殺進女單決賽的日本選手,也就此站在美國名將小威面前。

有意思的是,大坂直美常被人譽為“日本小威”,她說: “其實我也說不清我和塞蕾娜的相似或是區別具體在哪兒,也許我們都有些相近的地方,但我們是完全不同的球員。”

亞洲女子選手上一次有人殺進決賽還是中國金花李娜。在李娜退役之后,亞洲女子網球再次成為配角,如今大坂直美的崛起打破了尷尬局面。不過回顧她的成長路徑,日本驕傲其實來自美國制造。大坂直美的媽媽是日本人,爸爸來自中美洲的海地。雖然出生在日本大阪,不過從三歲開始他們全家就移居到了美國,並在那裡開始學習網球。

和小威相似,大坂直美的姐姐也是網球選手,兩人還合作過雙打。姐姐大坂麻裡目前參加一些挑戰賽。由於常年在美國生活,大坂直美的日語說得並不好,常用語言還是英語。不過在她父親的幫助下,大坂直美還是在日本網協注冊,並代表日本出戰。

來到美網她又更進一步,創造了日本網球的歷史,她的排名也從年初的第68位來到了第11位,距離世界前十隻有一步之遙。談到將要和小威廉姆斯進行的決賽,大坂直美說:“在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就夢想著自己能和塞蕾娜打一場大滿貫決賽。如今一切都成真了,我感到無比快樂。但另一方面,除了享受這一刻我也應該把它當成一場重要的比賽去對待。我想我不能隻想著她是我的偶像,我應該像一個對手一樣去和她較量。”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