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法國客戰艱難逼平德國 高盧雄雞幸運來自新門將

張昆龍
2018年09月08日08:3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昨天凌晨,首屆歐洲國家聯賽全面打響,A1組的一場比賽中,坐鎮慕尼黑安聯球場的德國隊最終0比0與新科世界杯冠軍法國隊互交白卷,高盧雄雞此役的門將阿雷奧拉在他的國家隊首秀中奉獻出多次精彩的扑救,最終幫助球隊從客場帶走一場平局。

歐洲國家聯賽是歐足聯今年全新設立的一項賽事,目的是改變過去歐洲球隊之間熱身賽普遍水平不高的情況。其下屬的55支球隊按照排名被分到A、B、C、D四個聯賽,進行為期3個月的主客場比賽,最終的冠軍會在明年6月產生。A級聯賽作為水平最高的聯賽共包括12支球隊,而德國、法國以及荷蘭所在的第一小組更是強手雲集,昨天凌晨的這場焦點之戰就被譽為是提前上演的決賽。

由於這是雙方在世界杯賽后的首場正式比賽,加之又是各自國家聯賽的首秀,因此無論是德國主帥勒夫還是法國主帥德尚都希望能夠收獲一個好的結果。相比陣容發生了較大變化的德國隊,新科世界杯冠軍在首發11人名單中僅做出了一處調整,那就是25歲的巴黎門將阿雷奧拉頂替受傷的球隊隊長洛裡登場亮相。比賽開始后雙方進入狀態很快,不過顯然主場作戰的德國人更希望能夠率先打破場上僵局,隻可惜無論是維爾納、穆勒還是胡梅爾斯,他們的射門都被表現出色的阿雷奧拉拒之門外,而第76分鐘再次神勇地將金特爾近在咫尺的頭球扑出之后,阿雷奧拉最終將自己的成功扑救數字提升到6次,同時也幫助法國隊從慕尼黑帶走了寶貴的1分。

賽后,歐洲各主要媒體都把贊美之聲送給了首秀表現出色的阿雷奧拉。出生於1993年的他現效力於巴黎聖日耳曼隊,盡管他是各級法國青年隊的主力門將,但由於國家隊有洛裡和曼丹達的存在,25歲的他一直在等待機會。這場對陣德國隊的比賽前,曾有法國媒體擔心25歲的阿雷奧拉能否頂住壓力,90分鐘的比賽結束后,這位身體條件出色的巴黎門將用實際行動証明自己有機會沖擊國家隊主力門將的位置。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