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

全國女排錦標賽各隊陣容敲定

2018年09月07日08:2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廣州9月6日電(記者魏蒙)2018年全國女子排球錦標賽組委會6日透露,參賽14支隊的陣容敲定,廣東恆大女排志在上演王者歸來,天津女排將力爭衛冕,而其他隊伍的參賽名單同樣星光熠熠。

由中國排球協會主辦的全國女子排球錦標賽,是僅次於甲級聯賽的重要比賽,每年一次。今年的比賽將於9月10日-16日在廣東省江門市舉行。屆時將有來自廣東、江蘇、浙江、天津、四川、遼寧等全國14個省份的300名運動員參加,共進行30余場對決。

張常寧、刁琳宇、龔翔宇、姚迪等國手即將抵達江門,上屆亞軍和季軍山東、浙江和傳統強隊江蘇、遼寧都將派遣精兵強將。其中,恆大女排由世界名帥方岩領銜,隊中擁有兩位國家隊成員二傳郁佳睿和接應陳佩妍。

作為上屆冠軍,天津渤海女排對衛冕志在必得。陳友泉教練麾下既有老隊員劉立雯、楊藝、姚迪,又有嶄露頭角的新星孟子旋、王藝竹等。上屆亞軍山東隊陣中也有王夢潔、錢靖雯、杜清清等新晉國手。

江蘇女排上屆無緣前三,此次征戰江門,有名將張常寧壓陣,還有從雅加達亞運會載譽而歸的龔翔宇、刁琳宇。歷來盛產國手的遼寧女排,此次也有亞運冠軍成員、當家新星段放,還派出了孫海平、宮美子、王美懿三位國家女排二隊成員。

江門是著名的“排球之鄉”,承辦過2002年、2006年兩屆全國女排錦標賽。時隔12年,全國女子排球錦標賽再次落戶江門,令這座剛剛舉辦了2018世界排球聯賽的城市,再次掀起一波排球熱。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