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秘境百馬讓馬拉鬆不再神秘 唐維紅:榜樣的力量

2018年09月07日19: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王超)2018年8月26日,秘境百馬的第100場賽事在昆明落下帷幕。秘境百馬是在雲南挑選了100條最美的鄉村賽道,持續100天,連續奔跑100個馬拉鬆的壯舉。近日,活動的發起者和參與者著名探險家、馬拉鬆跑者金飛豹做客人民體育《大咖說》與大家分享了他和秘境百馬的故事,同時也與各位嘉賓對“秘境百馬對中國馬拉鬆意味著什麼?”這一話題進行了熱烈的討論。

李小白做客人民體育《大咖說》

“他的行動讓大家真正地感受到了馬拉鬆,而且讓馬拉鬆不再神秘。” 新絲路創始人、著名跑者李小白這樣評價。“在秘境百馬的過程當中,有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參加,均是被金飛豹的精神所帶動。因此,這項活動應該能夠很好地推廣。同時,這項活動也真正的開展到了民間。其中一站,起點設置在村中晒麥子的廣場上,發令時,全村的人都圍了過來。把馬拉鬆從城市帶到了農村。因此,馬拉鬆不再神秘。”

汪涌做客人民體育《大咖說》

“秘境百馬最大的價值,是把中國的文化、信心、精神與馬拉鬆有一個融合。”新華社高級記者、首都媒體跑團領隊汪涌則這樣說道:“馬拉鬆是一項來自希臘的一項運動,而在中國,它超越一項體育項目。秘境百馬的一百條線路,聚集了多個民族,展示了中國秀美的山河,串聯了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在這樣的傳承下去奔跑,則讓馬拉鬆充滿自信,充滿健康,充滿著向上的精神。

譚杰做客人民體育《大咖說》

“金飛豹的行為似‘舍身飼虎’,犧牲自己的這種方式來傳播自己的家鄉。” 新體育網專職編委、著名跑者譚杰則借用一則故事來評價秘境百馬。“傳統的方法用資本的方式來讓馬拉鬆傳播公益,傳播旅游、傳播文化。而金飛豹則更好的利用了體育,利用了一種更高級的文明來實現,他承載的更多。這是一種打造城市名片的新方式,100天,看100場關於雲南的故事,這種連續不斷的‘刺激’會讓這張名片發燙。”

“秘境百馬會作為我創立的品牌一直保留下來。”金飛豹也對賽事的未來做了簡單的規劃。“未來的秘境百馬不會持續100天挑戰100場馬拉鬆,會把它做成一種標准的模式。秘境百馬只是作為一個主題,今年為家鄉奔跑,明年為國家奔跑。希望2019年,可以辦成56個民族共同奔跑。除此以外,我已清晰地梳理出一條雲南步道的概念,從青藏高原三江並流,到西雙版納,跑一條貫穿南北的線。把雲南的茶馬古道串起來,把山澗小道串起來,把美麗鄉村串起來,距離為4219.5Km。為雲南做出一條永久性的國家級的步道線路,用這條賽道每年舉辦秘境百馬。”

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主持本期人民體育《大咖說》

最后人民網副總裁、著名跑者唐維紅作為本期《大咖說》的主持人最后也做了總結,她說:“現在的中國馬拉鬆,關注點已不僅僅是舉辦了多少場賽事,有多少人參與,而是賽事為大家帶來了什麼,更關注中國馬拉鬆未來的發展在哪裡。中國馬拉鬆事業的健康發展,需要像豹哥這樣的推動者,需要像秘境百馬這樣有品質、接地氣的賽事,也同樣需要全民健身觀念的普遍增強,需要跑步人口的培育和增長,需要各地運動場所的日見豐富,需要方方面面更專業的人才……這些都是馬拉鬆事業發展的根基。”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