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美網張帥開辟新天地 女雙首進4強 混雙止步4強

孫嘉暉
2018年09月07日08:1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有雙至

北京時間昨日,張帥分別出戰美網女雙和混雙比賽。女雙1/4決賽,她搭檔斯托瑟以2比0力克帕芙柳琴科娃/塞瓦斯托娃,成為繼鄭潔、彭帥后第3位殺進美網女雙4強的中國隊選手。混雙半決賽中,她和皮爾斯苦戰3盤以1比2惜敗給羅素爾斯卡/梅科蒂奇,無緣決賽。混雙比賽后,張帥表示“有些遺憾”,同時感謝搭檔皮爾斯,並俏皮地調侃道:“沒有他的保護和出色發揮,我們早就畢業了。”

單打不“亮”雙打“亮”

對於張帥來說,今年是個大賽年,除了職業巡回賽,她還要參加亞運會。在連日腹瀉的情況下,她和王薔會師亞運會女單決賽,最后拿到銀牌。這樣的后果是,她無緣美網女單種子,首輪就抽到兩屆大滿貫冠軍穆古拉扎,一輪出局。

生性倔強的張帥,在調理好身體后重返賽場,在雙打比賽中屢有精彩表現,女雙和混雙都殺進了4強。

昨天,張帥遭遇一日雙賽。女雙比賽,她的搭檔斯托瑟兵不血刃地以6比2和6比3橫掃對手,半決賽將挑戰2號種子巴博斯/梅拉德諾維奇。

而在混雙半決賽中,張帥/皮爾斯苦戰至決勝盤搶十,最終以2比6、6比4和7比10不敵跨國組合羅素爾斯卡(波蘭)/梅科蒂奇(克羅地亞)。

“雖然很遺憾,但是回到更衣室看見這張卡片放在我的衣櫃裡的時候,感覺好溫暖。”張帥通過社交媒體分享道,她收到了組委會發出的賀信,根據慣例,闖進8強的選手以后可享有貴賓身份觀摩美網。

“我很感謝皮爾斯在開賽前問我要不要配對,我們比之前更加默契了,雖然無緣決賽,但我覺得留一點遺憾也是給我們下次再一起拼搏一個機會。從法網、溫網到今天,沒有皮爾斯的保護和出色發揮,我們早就畢業了,我相信我跟他還會走得更遠。”張帥賽后說,“雖然競技體育就是這樣殘酷,但我們一起拼搏的日子和經歷是非常值得驕傲和珍惜的,正如今天斯托瑟所說,等我們退役多年以后,可以再來美網參觀,追憶當年。明天又是新的一天,要去挑戰和面對,讓我們無畏無懼,從容地向失敗發起挑戰!”

在張帥之前,鄭潔曾在2010年和2013年進過美網女雙4強(分別搭檔詹詠然和米爾扎),彭帥則在去年搭檔米爾扎殺入了半決賽。

“向老大姐們學習,也希望有一天可以結伴中國選手走向更高舞台。”張帥說,“我的搭檔都很給力,都是雙打高手,帶給我很多幫助,也教給我很多經驗,讓我在雙打上真的有所提高。”

廣網等張帥來衛冕

結束美網征程后,張帥將回國參戰中國賽季。值得一提的是,張帥與WTA廣州國際網球公開賽有著一段不解之緣。

“在職業生涯最低谷的時候,我在廣州拿到了第一個WTA巡回賽冠軍,讓我找回信心。”張帥說,“去年再度加冕,我想,廣州就是我的福地。”

張帥成為廣網過去14年來第一位收獲兩冠的選手,也打破了賽會的一個“魔咒”。

2018年,廣網邁入第15個年頭,比賽將於9月17日~22日在廣東奧林匹克網球中心正式打響。目前,正賽名單已基本確定,現世界排名第20位的白俄羅斯新星薩巴倫卡將首戰廣網,上屆冠亞軍張帥與克魯尼奇也會繼續出戰,今年7月斬獲職業生涯單打第6冠的法國美女科內特也會參賽。

美網昨天戰報

女單1/4決賽

(20)大阪直美 2:0

(21)特蘇倫科

(14)凱斯 2:0 (30)納瓦羅

男單1/4決賽

(6)小德 3:0 米爾曼

(7)西裡奇 2:3 錦織圭

青少年女單第2輪

(14)鄭欽文 2:1 布萊克

青少年女雙第2輪

鄭欽文/佐藤久真莉 2:1

(8)美國組合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