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杜鋒:世預賽盡全力展現最好狀態

2018年09月07日08: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林德韌)中國男籃藍隊主帥杜鋒6日參加了中國隊與約旦隊之間的世界杯預選賽賽前發布會。發布會上他表示,自己組織藍隊觀看了亞運會男籃決賽,感到非常鼓舞人心。對於即將到來的世界杯預選賽對黎巴嫩隊和約旦隊的比賽,杜鋒表示將把隊伍最好的狀態盡全力展現給球迷。

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第二階段中國隊的首個主場比賽將於9月17日在北京五棵鬆體育館舉行,對手是西亞勁旅約旦隊。在本場比賽之前,中國隊還要赴客場挑戰另一支西亞勁旅黎巴嫩隊。

中國男籃紅隊在不久前結束的亞運會男籃比賽中奪冠。杜鋒對此表示:“我們藍隊組織了當天決賽的觀看,比賽非常鼓舞人心,應該說這幫小伙子們在場上拼搏的精神,是值得我們教練和運動員學習的。另外,我們也看到,一些西亞的球隊是沒有參加亞運會的,所以這兩場(世界杯預選賽)比賽的含金量也是非常高的。”

“紅藍兩隊成立的初衷就是培養更多的年輕隊員,通過比賽也能看出來,給了年輕隊員更多的機會。雖然我們在亞運會上拿到冠軍,但我們在世界籃球舞台上與強隊還是有一定差距,我們也會繼續努力,去沖擊這些世界強隊。”杜鋒說。

對於對這兩場比賽的展望,杜鋒說:“我們會盡自己的努力去展現給球迷最好的狀態,體現出隊伍最初的初心、戰斗力和高強度的防守、快速進攻和靈活性,能夠展現出訓練和比賽中學到的東西,這個是最重要的。”

另外,借助本次世界杯預選賽的契機,中國籃協將推出“燃動十年”——中國籃球之隊老友匯之08國家隊再聚首的主題活動。在中國隊主場比賽當天,中國籃協將邀請當年征戰北京奧運會的隊員重聚,並回到五棵鬆這個曾留下過中國籃球輝煌的場地,回顧當年、展望未來。

據悉,中國籃協還將邀請100名當年在五棵鬆現場觀看了中國隊比賽的球迷、服務過中國隊的志願者等現場觀看9月17日的比賽,再次為中國隊加油助威。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