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全國中小學生將參與“我心中的冬奧吉祥物”主題活動

姬燁 汪涌
2018年09月06日08: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中小學生將參與“我心中的冬奧吉祥物”主題活動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姬燁 汪涌)5日上午,北京冬奧組委和教育部召開新聞發布會,啟動全國中小學生“我心中的冬奧吉祥物”主題活動。

  在位於北京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的發布會現場,北京冬奧會組委秘書長韓子榮與嘉賓及小學生代表共同啟動了冬奧組委官方微信公眾號“我心中的冬奧吉祥物”主題活動的H5程序。

  據了解,本次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線上活動,一是通過官方網站吉祥物征集專欄,向教師提供可下載的教學課件,為教師開展教學工作提供參考﹔二是通過官方微信公眾號吉祥物專欄,以短視頻課程、圖片游戲、互動游戲形式向中小學生推廣普及冬奧知識,並通過該平台提交吉祥物創意方案照片。同時,為增強線上活動吸引力,北京冬奧組委還將採用抽獎方式,為線上參與者提供冬奧定制郵封。

  線下活動,由各地教育部門組織學生參與到設計吉祥物創意方案的活動中,通過美術課、主題班隊會等形式,傳播奧林匹克精神,普及冬奧知識,征集吉祥物創意方案。並以省市為單位,分別向北京冬奧組委吉祥物設計征集辦公室推薦100件學生優秀作品和6個優秀活動、教學案例參與評選。

  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部長常宇說:“在冬奧會籌辦過程中,我們非常關注冬奧會在中小學當中的推廣和普及。在移動互聯的時代,我們推出H5小程序,通過這種移動互聯的手段,跟全國青少年朋友建立一個聯系。”

  前來參加發布會的石景山區電廠路小學同學們紛紛在歷屆吉祥物前合影,他們有的已經開始設計吉祥物,說心中的吉祥物是北極熊、熊貓、孫悟空等。

  北京市教委體衛藝處處長王軍在接受採訪時說:“這次冬奧吉祥物在校園廣泛開展,是奧林匹克教育的很好平台,也是展示中小學生創新創造能力的舞台。我們將把這個活動與課程和主題教育結合,在北京市動員百萬中小學生參與冬奧吉祥物設計當中來,同時通過他們,動員北京更多家庭參與冬奧。”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