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連續7個大滿貫女單冠軍都不同 小威定乾坤?

金朱璽
2018年09月06日08:18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冠軍輪流當,小威定乾坤?

隨著衛冕冠軍斯蒂芬斯在美網女單1/4決賽出局,除去年澳網冠軍小威廉姆斯之外,最近6個大滿貫女單冠軍已經全部退出今年美網冠軍的爭奪。這也意味著,如果小威無緣冠軍,那麼最近兩個賽季的8個大滿貫女單冠軍就將歸屬8位不同的選手。

2017年1月,小威在澳網奪冠之后不久便宣布懷孕休賽。此后,奧斯塔彭科、穆古拉扎、斯蒂芬斯、沃茲尼亞奇、哈勒普和科貝爾先后在大滿貫賽事中問鼎,不過,大滿貫冠軍仿佛是魔咒,她們在奪冠之后,沒有在接下來任何一項大滿貫賽事中復制之前的佳績。

也許是傷病從根本上影響了她們的狀態,去年的美網冠軍斯蒂芬斯就坦承,自己在開賽前得了鼻竇感染,嚴重影響狀態。她說:“身體出了問題,影響了我的狀態,原本我還以為首輪就會出局。”去年溫網冠軍穆古拉扎則是被手臂傷勢折磨。至於今年的法網冠軍、賽會頭號種子哈勒普,她的情況更加糟糕。在美網止步首輪后,哈勒普認為連續征戰讓自己太過疲勞,到了美網,體能已經衰竭。

巧合的是,冠軍走馬燈似地換,就是從小威開始的,而在本次美網,她似乎也迎來了復出后最好的狀態。隨著北京時間5日的勝利,小威第12次躋身美網四強,職業生涯的總勝場數也達到了800場。距離贏得第一個美網冠軍已經過了將近20年,小威這一次顯得十分低調,她認為現在談冠軍為時尚早,“今年溫網的比賽証明,想奪冠,就有一段非常長的路要走,每一步都非常關鍵。”

從目前的形勢來看,賽會前10號種子都已經出局。值得一提的是,在1/4決賽戰勝普利斯科娃,是小威今年第一次戰勝世界排名前十的選手,對此,她說:“如果在和世界前十交手之前再多打一場,我可能會做得更好。現在有了這些鋪墊,我在打比賽的時候心情會非常放鬆。現在,我覺得自己已經能和排在前十的頂尖選手進行對抗了。”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