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抵達多哈就開練

王洋
2018年09月06日08:0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抵達多哈就開練

  北京時間昨天,中國男足國家隊一行從廣州飛抵卡塔爾多哈,備戰兩天后與卡塔爾男足的友誼賽。主教練裡皮十分看重本次西亞之行與卡塔爾隊和巴林隊的兩場比賽,因此國足在抵達多哈當天就安排了訓練,隊員們也展現出不錯的競技狀態。

  國足一行於北京時間昨天上午到達多哈,隨后,球隊入住了當地知名的火炬酒店。據了解,該酒店位於哈裡發體育城內,與比賽場地哈裡發體育場僅有200米的距離,這讓國足減少了路途的奔波。由於與卡塔爾隊的比賽將於兩天后打響,裡皮沒有選擇讓球隊過多休息、倒時差,而是讓隊員在酒店簡單休整,並於當地時間19時在阿斯拜爾足球訓練基地內,安排了此次海外拉練的首堂訓練課。盡管訓練時已是傍晚,但當地的室外溫度仍高達35攝氏度,稍一運動就會渾身出汗。好在大部分國腳們去年都隨隊來到多哈,並出戰了國足與卡塔爾隊的俄羅斯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的末輪比賽,對當地的高溫已做好心理准備。訓練中,他們通過積極跑動,調動身體機能,希望拿出最佳的競技狀態,迎接兩天后的比賽。

  參與本次海外拉練的國足隊員共有23名,此前在大名單中的山東魯能隊門將王大雷和天津權健隊后衛劉奕鳴因傷沒有隨隊前往多哈。裡皮臨時征召了權健門將張鷺頂替王大雷的空缺。而后衛方面因人手充足,沒有增補新球員。值得注意的是,23名球員中,U23年輕球員僅有韋世豪一人,其他大部分球員是1987、1989和1991年齡段的“中生代”。當然也有經驗豐富的38歲老將、隊長鄭智。從年齡結構來看,裡皮本次征召的隊員都是在聯賽中表現突出的成熟球員,而這些人也將組成國足征戰明年阿聯酋亞洲杯的主力框架。裡皮坦言,“現在離亞洲杯越來越近了,所以我們要把老隊員招進來,增加國家隊的整體實力。”

  從俱樂部輸送國腳的數量來看,此前的國腳大戶上海上港隊已被中超“領頭羊”北京中赫國安隊取代,這次國安共有5名球員入選國家隊,是僅次於廣州恆大隊(7人)的俱樂部。這也符合裡皮一貫“唯狀態論”的選才標准。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