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U21國青四國賽:中國隊一球小勝緬甸,希丁克現場觀賽

岳冉冉
2018年09月05日08:1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U21國青四國賽:中國隊一球小勝緬甸,希丁克現場觀賽

↑ 9月4日,中國隊首發陣容在比賽前合影。 當日,在雲南曲靖舉行的2018年中國足協中國之隊國際青年足球錦標賽中,中國U21國家隊以1比0戰勝緬甸U21國家隊。 新華社記者楊宗友攝

新華社雲南曲靖9月4日電(記者岳冉冉)“2018年中國足協中國之隊國際青年足球錦標賽”(下稱:國青四國賽)4日在雲南省曲靖市文化體育公園體育場打響。憑借賀璽的進球,中國U21男足1:0戰勝緬甸U21男足,取得開門紅。荷蘭名帥希丁克到現場觀賽。

中國隊開場打得積極主動,很快控制了局勢。第12分鐘,中國隊從左路發動進攻,禁區附近的賀璽接謝維軍橫傳,捅射入網,中國隊1:0領先。第36分鐘,兩隊在門前展開爭搶,曹永競連續兩腳射門被緬甸隊守門員扑出。下半場,中國隊大面積換人,兩隊在中場的爭奪陷入膠著。第85分鐘,雷文杰的射門擊中門柱,中國隊錯失擴大比分的機會。此后,雙方再無建樹,1:0的比分保持到終場。

此次國青四國賽,被看作是中國U21國奧隊的正式亮相。雖然中國足協尚未官方宣布,但名帥希丁克已開始進入“主教練”角色。比賽開始前30分鐘,希丁克已來到看台,灰色西裝搭配牛仔褲,嚼著口香糖的荷蘭人顯得很輕鬆。比賽哨響,希丁克戴上眼鏡、收起笑容,注視著球場。半場休息,希丁克並未離開看台,而是對照首發名單做著筆記,不時與身邊的助理教練說話。比賽結束,希丁克目送中國隊離場后才離開了看台。

↑9月4日,荷蘭名帥希丁克(中)在看台觀看比賽。 新華社記者楊宗友攝

目前,中國U21男足仍由中方教練組負責,教練組組長是沈祥福。希丁克將觀看本次賽事,並與球隊接觸,但不會參與指揮。

↑ 9月4日,中國隊主教練沈祥福(右)在場邊指揮。 新華社記者楊宗友攝

在下午結束的揭幕戰中,烏茲別克斯坦U21隊1:0小勝塔吉克斯坦U21隊。中國隊還將於9月6日和8日對陣其他對手。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