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奧隊首戰1比0勝緬甸 謝育新之子獻助攻

謝澤楷
2018年09月05日08:1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謝育新之子獻助攻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謝澤楷) 曲靖四國賽昨日開賽,1997屆中國國奧隊在正式成軍后的首場比賽中以1比0擊敗緬甸隊,現效力於天津泰達的廣東球員、前國腳謝育新之子謝維軍助攻賀璽進球。

  即將接手本屆國奧隊的荷蘭名帥希丁克在現場觀看了這場比賽,國奧隊在曲靖的3場熱身賽仍由沈祥福指揮。賽前一天,希丁克與球隊見了面,並看了1個多小時的訓練。

  國奧隊的首發陣容以在聯賽有表現機會的球員為主,但黃紫昌因傷沒有上陣。第11分鐘,謝維軍禁區左路傳中,賀璽門前包抄破門。之后,包括恆大小將鄧宇彪在內,多名球員創造了數次機會,但都無法改寫比分。緬甸隊陣中有7名主力因備戰東南亞的杯賽,沒有隨隊前來。對這樣的對手,國奧隊隻能小勝,令人失望。

  沈祥福賽后表示,球員在門前機會把握方面還需改進,“場上的很多細節問題還需要提高,比如門前機會沒有處理好,這些細節問題可以通過訓練解決。我們要與更強大的對手抗衡,場上紀律性、位置職責是非常重要的,一支球隊需要組合,需要成形,才能更有自信。球員們還很年輕,隻要改善細節,相信他們一定能夠取得進步。”9月6日,中國隊將與塔吉克斯坦隊交手。

  昨日的另一場比賽,烏茲別克斯坦隊以1比0小勝塔吉克斯坦隊。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