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北京健兒圓滿完成亞運參賽任務

李遠飛
2018年09月04日07:5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健兒圓滿完成亞運參賽任務

  在日前閉幕的雅加達亞運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中的北京健兒所獲金牌數、獎牌數均超過上屆仁川亞運會,圓滿完成了本屆亞運會的參賽任務。

  本屆亞運會,中國代表團共派出845名運動員參加了38個大項、376個小項的比賽,經過激烈角逐,共獲得132塊金牌、92塊銀牌、65塊銅牌。其中,44名北京健兒參加了23個大項、42個小項的比賽,奪得15塊金牌、11塊銀牌、6塊銅牌,金牌數、獎牌數均超過上屆仁川亞運會。

  本屆亞運會,北京健兒在部分項目上的表現值得關注,首先體現在三大球項目取得了較大進步:北京運動員方碩隨中國隊獲得了男子籃球項目的金牌,北京運動員曾春蕾和劉曉彤隨中國隊獲得了女子排球項目的金牌,同時北京運動員古雅沙和趙容隨中國隊獲得了女子足球項目的亞軍。另外,首次參加亞運會的14歲跳水運動員張家齊取得了1枚金牌和1枚銀牌的優異成績,18歲的王楚欽也獲得了乒乓球男子團體和混合雙打的兩塊金牌。同時,林丹領銜的北京男子羽毛球隊中有4人參加了亞運會羽毛球男子團體比賽並獲得冠軍。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