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美網八強納達爾約戰蒂姆

鄧菲菲
2018年09月04日08:0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網八強納達爾約戰蒂姆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8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結束男單第四輪一場焦點戰:世界第一、衛冕冠軍納達爾頂住對手的反扑,有驚無險地以6:3、6:3、6:7(6)、6:4擊敗格魯吉亞選手巴希拉什維利,挺進八強。他將與9號種子、奧地利好手蒂姆爭奪一個半決賽的席位,這是兩人繼今年法網決賽后又一次在大滿貫賽場狹路相逢,也是他們首次在硬地交手。納達爾直言這將是一場艱苦的比賽:“想要繼續留下來,我得發揮最佳水准才行。”

雖然盤分是3:1,但納達爾在與巴希拉什維利這場比賽中贏得並不輕鬆,幸好,結果對西班牙天王來說還是好的。“我現在打入了第二周,這是積極的一面。在今年所有大滿貫賽中,我都打進了八強,這是自2011年來第一次,”納達爾說。

納達爾對陣蒂姆,這場1/4決賽毫無疑問十分值得球迷期待。雖然上一次雙方交手以納達爾獲勝告終,但那是在納達爾最擅長的紅土上,而這一次賽場換成了硬地。“在這裡比賽和紅土比賽會有些不同,不過仍然是網球比賽,”納達爾說,“我知道他的打法,他也熟悉我的打法。所以這會是一場艱苦的比賽。”蒂姆也對這場比賽充滿期待:“(我贏納達爾那幾場比賽)我打得很有侵略性,底線擊球很有力量。(取勝)關鍵就是打出速度和力量,同時避免出現太多失誤。”

與納達爾一樣殺入八強的老將還有小威廉姆斯,這位六屆賽會冠軍在女單第四輪2:1力克愛沙尼亞的卡內皮、驚險闖入八強,將與捷克好手普利斯科娃爭奪半決賽入場券,繼續保留沖擊職業生涯第24冠的希望。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