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新國奧隊迎組隊首戰 希丁克隻觀戰不指揮

謝澤楷
2018年09月04日07:5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希丁克隻觀戰不指揮

今日,剛剛正式成軍的1997屆中國男足國奧隊將在雲南曲靖迎來首場比賽——曲靖四國邀請賽首戰與緬甸隊交手。

72歲的荷蘭教練希丁克已於昨日抵達曲靖,他將在本次四國賽后正式執教國奧隊。此次比賽,國奧隊仍由中方教練組負責,教練組組長是沈祥福。希丁克將觀看國奧隊的比賽,也會和球隊接觸,但不會參與指揮。

從8月25日開始,國奧隊就已在昆明展開集訓。但是,集訓第一天,32人集訓名單中隻有15人報到。此后,球隊又征召了貴州恆豐的張源、上海綠地申花的叢震、江蘇蘇寧的張岩和河北精英的聶旭冉4名球員入隊。聯賽進入間歇期后,其他球員會陸續趕到曲靖與球隊會合。

昆明集訓期間,以沈祥福為首的中方教練組給球員安排的訓練量不小,一天三練和一天一練交替進行。抵達曲靖之后,球隊開了內部會議,會上有足協官員告訴球員,希丁克執教之后,訓練量隻會更大。

除了今日與緬甸隊的比賽,國奧隊還將在9月6日與塔吉克斯坦隊交手,9月8日與烏茲別克斯坦隊交手。

據了解,希丁克將帶兩名助手加盟國奧隊。2020年東京奧運會預選賽將從明年3月開始,留給希丁克和球隊的時間已很緊迫,球員之間需要磨合,外教及其團隊和中方團隊之間也需要磨合,外教和球員之間更需要磨合。

希丁克的執教風格以實用為主,沒有太固定的戰術陣形。從他以往執教的球隊看,逼搶和快速進攻是他基本不變的戰術風格。這就要求國奧隊的球員要有充沛的體能和簡練果斷的戰術執行力作為基礎,而這兩方面一直是中國球員欠缺的。

時間還不是希丁克最大的敵人,他最大的對手或許是過高的目標、期待與這支球隊真實實力之間的矛盾。對於近鄰日本東京舉辦的奧運會,外界對國奧隊的期待普遍不低,接下來就看“神奇教練”希丁克的了。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