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特寫:“亞運之光”照向西子湖畔

2018年09月03日08:4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特寫:“亞運之光”照向西子湖畔

  新華社雅加達9月2日電

  新華社記者盧羨婷、夏亮

  雅加達的夜晚煙雨朦朧,第十八屆亞運會聖火在朋加諾體育中心緩緩熄滅。

  當杭州市市長徐立毅在萬眾矚目中高高揮舞亞奧理事會會旗,亞運會正式進入“杭州時間”。

  朋加諾體育場,杭州西子湖畔的美景在大屏幕中顯現。

  5000年前良渚文化時期的杭州,遠古的氣息和璀璨的文明交相輝映,搭弓射箭的女孩穿越時空隧道,出現在2018年大運河的拱宸橋上。

  初升的朝陽,晨練的人群,豐富的美食,以及互聯網之城的便捷生活和濃郁氣息,透過女孩的眼眸呈現。人間天堂,明珠西湖,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獨具韻味,別樣精彩。

  這是閉幕式上的“杭州時間”文藝演出。新華社記者李響攝

  夢想小鎮,勾勒宏偉藍圖:G20峰會成功舉辦,競技體育蓬勃發展,全民健身充滿活力。在萬人馬拉鬆的沖刺畫面中,領跑的女孩奔赴奧體中心主體育館。生動回眸之時,歷史和現實不期而遇。

  短短3分鐘的城市宣傳片,將杭州這座創新活力之城、歷史文化名城、生態文明之都、東方品質之城的獨特魅力淋漓盡致地展現出來。

  璀璨的朋加諾體育場,一台以《向往》為主題的“杭州時間”文藝演出在觀眾面前精彩呈現。

  著名青年舞蹈家、杭州姑娘殷碩帶領著“西子姑娘”們在一輪圓月的輝映之下,在江南竹笛和琵琶的合樂聲之中翩翩起舞﹔歌手易烊千璽帶領青春歌手共同唱響主題曲《向往》……

  這是閉幕式上的“杭州時間”文藝演出。新華社記者黃宗治攝

  杭州杰出市民代表、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手牽著捧來西湖之水的杭州女孩,和杭州籍著名運動員孫楊一齊閃亮登場,共同發出盛情邀約——2022,杭州歡迎你!

  在現場約5.5萬名觀眾的期待和歡呼聲中,2022年第19屆亞運會會徽“潮涌”閃亮呈現,驚艷定格。

  這是閉幕式上的“杭州時間”文藝演出。新華社記者吳壯攝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