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河南健兒收獲9金7銀3銅 雅加達亞運會落幕

王小娟
2018年09月03日08:34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南健兒收獲9金7銀3銅雅加達亞運會落幕,下屆亞運會將在中國杭州舉行

當地時間9月2日,雅加達亞運會落下帷幕。本屆亞運會上,河南健兒共收獲9枚金牌、7枚銀牌和3枚銅牌。四年后,下屆亞運會將在中國杭州舉行。

9枚金牌彰顯硬實力

四年前的仁川亞運會,河南健兒共收獲了12枚金牌,這個數字追平了1990年北京亞運會的河南金牌數量,同為河南亞運歷史金牌之最。本屆亞運會河南共有34名運動員出征,其中在奧運項目和非奧項目等多個領域都具備著奪金的絕對實力。

8月22日,體操的劉津茹毫無懸念地憑借女團金牌為河南團斬獲了本屆亞運會的首金。

8月23日,天下功夫出少林,三枚散打金牌穩穩地收入囊中,再一次彰顯了河南的武術功底。

8月24日,女子賽艇的“辣媽運動員”王飛和吳強,憑借自己的絕對優勢奪得兩金,捍衛了中國賽艇的亞洲霸主地位。

8月25日,安陽小伙子李帥在首次亞運龍舟男子200米競速項目上,便擊敗了實力強勁的東南亞國家隊,捧回一金。

8月26日,鄭州妹子、空手道名將尹笑言一路過關斬將,順利摘得一金。

9月1日,女排決賽,周口姑娘、世界排壇巨星朱婷率領中國女排擊敗泰國隊獲得寶貴一金。

前八枚金牌都是在亞運會第一周獲取的,進入第二周比賽后,河南健兒僅收獲一金,也是含金量最足的一枚——朱婷的女排冠軍。

錯失金牌凸顯個中隱憂

事實上,在本屆亞運會其他多個領域內,河南健兒也有著奪金的實力,只是因心態緊張或突發傷病導致與金牌擦肩而過。

在中國隊的絕對優勢項目滑翔傘定點比賽中,主力隊員王建偉因賽前一天腿部受傷導致退賽,和金牌擦肩而過。

體操預賽中,劉津茹因過於緊張導致跳馬項目出現不該有的失誤,錯失了女子個人跳馬的決賽資格。

飛碟項目的杜宇作為上屆冠軍出戰,卻因搭檔王曉菁發揮失常,導致兩人錯失多向混合團體的金牌,僅收獲一枚銅牌。

跳遠名將許小令由於過於期待一枚金牌,心態緊張,沒有發揮出今年的最佳水平,收獲一枚銅牌。

自行車女子團體追逐賽的王紅和馬夢露也因裡約奧運后的訓練水平有所下降,導致實力不敵韓國隊,收獲了兩枚銀牌。

因寧澤濤缺席,男子4×100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項目喪失絕對競爭力,河南年輕小將侯鈺杰僅收獲兩枚銀牌。

女足的婁佳惠在最后時刻被日本女足攻入一球,導致錯失金牌……

“從這次亞運會可以看出,咱們在許多項目上還需要繼續調整改善,畢竟兩年之后的東京奧運會才是大考。這次亞運會堪稱一次練兵的好機會,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以后要對症下藥,爭取在東京可以有上佳的發揮。”河南省體育局競技體育處處長李岩說。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