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再見!雅加達 期待!杭州

鄧菲菲
2018年09月03日07:3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再見!雅加達 期待!杭州

昨天,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圓滿落幕,中國代表團取得132金92銀65銅共289枚獎牌,連續第10屆亞運會排名獎牌榜首位。日本以75金遠超49金的韓國,時隔24年重返金牌榜第二的位置,“東京攻略”初見成效,印尼則憑借東道主的優勢力壓烏茲別克斯坦和伊朗,首次登上獎牌榜第四名。

雖然完成了獎牌榜“十連冠”,但132金卻是中國代表團自2002年釜山亞運會以來的金牌數最低記錄,比起2010年廣州亞運會更是少了1/3。跳水、乒乓球等優勢項目,中國隊維持了霸主的地位,但另一傳統強項羽毛球卻下滑明顯,而在游泳和田徑兩個大項,雖然中國隊本屆亞運會收獲頗豐,但日本游泳的快速崛起和田徑場巴林歸化選手掀起的奪金風暴已經對中國隊的霸主地位構成了威脅。最令人欣慰的是三大球,從四年前零金入賬,到這次收獲女排、女籃和男籃三枚金牌,女足也獲得一枚銀牌,堪稱“逆風翻盤”。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75枚金牌創下其自1978年亞運會以來的新高,手握這份漂亮的成績單,日本已經喊出了東京奧運“30金”的目標。

第18屆亞運會已經圓滿落幕,閉幕式上,杭州帶來了“杭州八分鐘”的表演,並以主辦城市身份接過亞運會旗,意味著亞運會進入了“杭州時間”。第19屆亞運會將於2022年9月10日到25日在杭州舉行。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