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主場1比1亞泰 建業止住連敗頹勢

2018年09月03日08:52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1比1,為建業止住連敗頹勢

  9月2日晚,建業隊坐鎮主場迎戰長春亞泰,最終雙方戰成1比1平。憑借這場平局,建業止住了四連敗的頹勢,1分對於保級形勢來說並不“解渴”,不過主帥張外龍認為,這1分足夠珍貴,起碼讓球隊重拾了自信。

  經歷四連敗之后,建業距離降級區僅有1分的差距。近來保級對手大連一方勢頭迅猛,本輪更是力克山東魯能,積分已經達到了23分,大有甩開降級圈的勢頭。如果大連一方繼續高歌猛進,本賽季的保級形勢很可能會逐漸演變為貴州、重慶和建業的“三國殺”的局面。

  此役,面對實力處在保級集團的長春亞泰,建業非常渴望觸底反彈。賽前,投資人胡葆森給球隊開出了100萬拼搏獎,而隊員們也在場上用積極的態度給出了回應。比賽開始后,建業全隊都在不惜體力地奔跑、拼搶,兩個邊路異常活躍,表現確實有所改觀。

  上半場,建業掀起進攻狂潮,但隻開花不結果,門前並沒有絕對的進球機會。易邊再戰,第59分鐘,長春亞泰利用前場定位球,由埋伏在門前的中后衛佩西諾維奇頭球攻門得手。比分落后的建業被逼入絕境,好在幾分鐘之后建業就扳平了比分——建業右路角球開出來被亞泰解圍出來,但是沒有解圍遠,外圍王上源頭球擺渡再度傳到門前,裡卡多插上單刀推射破門。扳平比分后,建業氣勢大振,長時間圍攻亞泰,但對手門將發揮出色,多次將建業的射門拒之門外。

  本場比賽,建業在攻防兩端都做得不錯,防守中對亞泰前鋒伊哈洛的限制非常到位,讓這個大牌射手幾乎全場隱形。進攻方面,建業全場完成了20腳射門,特別是巴索戈在張外龍的悉心調教下,踢球方式有了明顯變化。他不再盲目帶球突破,與同伴的呼應增多,特別是第81分鐘,巴索戈在禁區前連續擺脫對手后衛,將球傳給弧頂處的楊闊,后者一腳勁射擊中橫梁,錯失絕殺機會有些遺憾。

  建業主帥張外龍在賽后發布會上表示:“感謝我們的隊員在四連敗的情況下,在主場拼到最后,同時也感謝到場的球迷,雖然沒有拿到3分,但也算是重新找到了信心。”下一輪,建業將會前往客場挑戰排名聯賽倒數第二的重慶力帆,這場比賽無疑將是本賽季保級的生死戰,誰能夠贏下對手,就將擁有保級的主動權。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