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2比1險勝申花 “立瑜”打挺 壓哨逆轉

李斌
2018年09月03日07:3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立瑜”打挺 壓哨逆轉

  楊立瑜打進制勝球后脫衣慶祝。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李斌) 瓢潑大雨之中,廣州恆大憑借郜林和楊立瑜的進球以2比1逆轉擊敗上海申花。目前球隊落后上海上港1分,少賽一場的情況下落后榜首北京國安3分。

  恆大主帥卡納瓦羅排出了最強陣容,在鄭智、梅方累積黃牌停賽的情況下,張琳芃回到中路搭檔馮瀟霆,右后衛位置上出現的是從亞運賽場歸來的鄧涵文。本輪比賽是告別亞運期間臨時U23政策的首輪,廣州恆大需要派出3名U23球員,鄧涵文的首發保証了前場能夠排出最強進攻組合——高拉特、保利尼奧、塔利斯卡3名外援和郜林、於漢超。然而,即使是這樣強大的組合,卻險些翻船。

  上海申花險些帶走積分,他們上半場的進球因為越位被判無效,但下半場還是憑借點球取得領先。恆大的進攻並不順暢,保利尼奧大部分時間守衛后場,塔利斯卡陷入對手的重點盯防,自身狀態也只是一般。比賽第25分鐘左右出現的瓢潑大雨,更是讓廣州恆大的地面推進受到阻礙。

  楊立瑜壓哨絕殺

  在3名外援都無法洞開對手大門的時候,於漢超在兩個邊路的頻繁跑位成為恆大威脅最大的武器。申花點球破門僅僅5分鐘之后,於漢超就助攻郜林攻破了好友李帥把守的申花大門。

  在殘酷的追分戰中,一場平局哪裡足夠?但在平分后的30多分鐘時間裡,恆大屢失良機,還險些再度城門告失。這個時候可能需要一些運氣的補充,卡納瓦羅再次發現,運氣站在了自己一邊。

  第82分鐘換下於漢超的U23球員楊立瑜,上場后的第一腳射門將球踢飛。之后,也許沒人將再次進球的希望寄托在這名小將身上。可就是楊立瑜,在全場傷停補時階段,將張琳芃的右路傳中球頂入球門,絕殺對手!

  楊立瑜在8月的比賽中登場3次,總出場時間為179分鐘,打入1球,只是可惜進球的比賽是客場對陣長春亞泰,那場賽事廣州恆大意外輸球。於是,在這場進球直接帶來勝利的比賽中,楊立瑜不惜脫衣慶祝換來黃牌,足見此前郁悶心結在此時的徹底發泄。

  早在賽前新聞發布會上,卡納瓦羅就滔滔不絕地對U23球員予以警醒和鼓勵,這就是他得到的回報。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