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2018雅加達亞運會正式閉幕 亞運會進入杭州時間

2018年09月02日22: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9月2日20:00,2018年亞運會閉幕式在雅加達朋加諾體育中心舉行。閉幕式上,進行了2022年亞運會“杭州八分鐘”表現,亞運會正式進入杭州時間。

閉幕式在雨中進行,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進場,隨后是升印尼國旗奏國歌儀式,現場印尼觀眾高唱印尼國歌。隨后各國代表團旗手入場,中國代表團閉幕式旗手是輪滑運動員郭丹,在本屆亞運會上獲得銀牌。最后是志願者亮相,場上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向這些辛勤的亞運工作者致謝。

當運動員和志願者進場后,印尼歌手演唱《我們就是亞洲》,現場大屏幕播放本屆亞運會的精彩片段。印尼總統通過視頻為未能來到現場表達遺憾,希望本屆亞運比賽向全世界展示亞洲同心同德的力量,以及大家享受閉幕式。

在致辭環節中,印尼副總統表示亞運會成功舉辦離不開各方努力,希望借助亞運帶動印尼體育復興。接下來是亞奧理事會主席法赫德親王致辭,感謝印尼雅加達,同時,他還宣布池江璃花子榮膺亞運最佳運動員榮譽。

接下來是亞運會會旗交接儀式。首屆亞運火炬、首屆亞運會旗、亞奧理事會會旗都經過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的傳遞交給杭州市長徐立毅。隨后現場升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奏響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意味著亞運會正式進入“杭州時間”。

在杭州亞運宣傳片中,通過遠古少女的穿越,杭州的清晨、西湖的美景、以及中國科技制造、熱愛體育的杭州人都一一映入眼帘,將杭州的魅力展示在全亞洲人民面前。

接下來進入“杭州八分鐘”表演,一位小姑娘手捧水瓶在巨大荷葉上 ,特效制作的西湖湖水隨著她手中的瓷瓶,傾瀉到整個舞台。當動人的《春江花月夜》響起,三泉映月的美景在舞台上也得到完美展現,三位古裝舞者在琵琶和古箏等中國傳統樂器的伴奏下,翩翩起舞,隨著一幅幅畫卷展開,杭州這座城市的古典韻味被詮釋得淋漓盡致。

隨著音樂變化,現代的杭州出現在亞洲人民眼中,歌手易烊千璽出場演唱歌曲《向往》,馬雲帶領小朋友以及來自中國杭州的游泳名將孫楊向全亞洲傳遞來自杭州亞運的真誠邀約。

在閉幕式的尾聲,現場成為演唱會的舞台,印尼、印度歌手、韓國組合輪番登場。隨著演出結束,持續燃燒16天的聖火熄滅,雅加達亞運正式落幕,亞運會正式進入了杭州時間。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