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男籃主帥李楠:贏球樹立信心 尚需更加強硬

盧羨婷、李博聞、張悅姍
2018年09月02日09: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男籃主帥李楠:贏球樹立信心 尚需更加強硬

  9月1日,中國男子和女子籃球隊在頒獎儀式后合影。 當日,在第18屆亞運會男子和女子籃球決賽中,中國男女籃分別戰勝各自對手,奪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黃宗治攝

  新華社雅加達9月1日電(記者盧羨婷、李博聞、張悅姍)在1日晚間結束的雅加達亞運會男子籃球決賽中,中國隊84:72完勝伊朗隊,時隔八年再次站上冠軍領獎台。中國男籃主教練李楠賽后表示,贏球給年輕球員樹立了信心,未來隊伍需要加點血性。

  “這場比賽其實我們啟用的是年輕球員,我們希望能夠贏下比賽,給我們的年輕球員樹立信心。”李楠說,“一個系列賽並不代表所有,但是我們這一夏天的努力,包括這次亞運會的過程,我們還是很珍惜,比較看重這個經歷。”

  9月1日,中國隊主教練李楠在比賽中指揮。 當日,在第18屆亞運會男子籃球決賽中,中國隊對陣伊朗隊。 新華社記者黃宗治攝

  當晚的比賽,中國隊曾一度落后伊朗隊16分,但在比賽后半程,隊員們逐漸找回狀態,以絕對優勢鎖定勝局。“我們的開局,進攻還可以,但是防守出現一些問題。在開場時,我也強調我們的球隊要打得身體接觸多一些,主動一些。”李楠表示,球隊在賽前就做了准備,如何在比賽中克服困難,最終,球員們做到了。

  “我們希望球隊打得更團結、更自信,確實缺一點點血性,這是美中不足,未來我們會加強。”李楠說,中國男籃這支年輕的隊伍正處於在向前輩球員、教練員學習的過程,一個成長的過程。

  “我給球員灌輸一種思想,我們夠聰明、夠團結,我們需要再強硬一點。后面的比賽總會有起伏,但是會越來越好,你們相信我。”李楠說。

  贏下這場酣暢淋漓的比賽,球隊信心大漲。李楠表示,贏球能夠樹立信心,輸球也不要輸掉信心,要找問題,“當然贏球也要找問題,我們希望通過這次贏球讓年輕球員邁上一大步”。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