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施廷懋成就“全滿貫” 中國隊“十全十美”收官

夏亮、周欣
2018年09月02日09:2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施廷懋成就“全滿貫” 中國隊“十全十美”收官

  新華社雅加達9月1日電(記者夏亮、周欣)跳水場上10次升起五星紅旗,10次唱響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在奧運冠軍和世界冠軍施廷懋加冕亞運會女子3米板桂冠、楊健稱雄男子10米台后,中國跳水隊包攬雅加達亞運會跳水比賽全部10塊金牌。施廷懋在女子3米板比賽中摘金成就“全滿貫”。

  女子3米板比賽中,施廷懋一路領先,最終以389.4分摘金,王涵以6分之差獲銀。

  拿到賽前這枚最想拿的金牌后,施廷懋實現了在全運會、亞運會、世錦賽、世界杯和奧運會3米板比賽中的金牌“全滿貫”。8月31日剛剛度過27歲生日的施廷懋說:“金牌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讓我有動力和信心去不斷取得新成績。凡是有意義的、美好的東西都來之不易,過程一定千辛萬苦,但是我心中一直都有目標。現在已經是我的時代了,但我的目標依舊是追趕、超越吳敏霞。”

  因受到現場觀眾加油聲的干擾,拿到銀牌的王涵在比賽中還經歷了一段小插曲,申請重跳。“我等於今天是用6個動作跟人家比5個動作,還好我頂住了壓力。因為第二輪申請重跳的時候,壓力更大,但是對於我來說,也是一種寶貴的經驗。”

  最后一個項目、男子10米台的冠軍爭奪同樣在兩位中國選手之間展開。衛冕冠軍邱波和亞軍楊健分別在預賽中排名前兩位。決賽中兩人輪流領先,邱波在第四輪中發揮堪稱完美,現場裁判甚至亮出了10分,但緊接著在第五跳出現明顯瑕疵,而楊健卻發揮近乎完美,拿到全場最高分110.7分,最終以579.10分的總成績摘得金牌,邱波獲得銀牌,韓國選手獲得銅牌。

  至此,為期5天的亞運會跳水比賽收官,中國隊包攬全部10枚金牌,並獲得6個單項銀牌。韓國隊以2銀3銅排名第二,朝鮮和馬來西亞隊分別收獲1銀3銅並列獎牌榜第三,日本隊收獲1銅。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