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手感火熱下起三分雨 中國男籃力克伊朗奪冠

2018年09月01日21: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方碩本場比賽發揮出色
方碩本場比賽發揮出色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9月1日晚,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男籃決賽在中國和伊朗隊之間展開。經過四節比賽的較量,中國男籃以84-72力克伊朗隊,奪得亞運會冠軍。

全場比賽中國隊三分球22投13中,命中率高達59%。阿不都沙拉木本場比賽發揮出色,三分球5投4中貢獻20分6個籃板球,周琦三分球5投3中貢獻15分11籃板,趙睿三分球2投全中,貢獻16分,之前幾場比賽狀態不佳的方碩,本場比賽表現亮眼,三分球6投3中貢獻16分。

伊朗隊哈達迪獲得27分,巴赫拉米貢獻12分。

亞運會上雙方交鋒4次,中國隊3勝1負。上屆亞運會中國隊在小組復賽中以67-75不敵伊朗隊。

比賽開始,兩隊戰至6平。伊朗打出一波5-0后將比分改寫至11-6。趙睿和方碩隨后合砍下4分幫助球隊將差距縮小到3分。伊朗多點開花再掀一波7-3后將分差拉開到7分。節末方碩表現搶眼,首節結束中國男籃18-25落后伊朗男籃。

次節,伊朗裡突外投打出一波13-4的進攻高潮后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6分。阿不都沙拉木連得6分,中國男籃回敬一波8-0后將比分追至30-38。周琦連投帶罰拿下5分,中國男籃節末轟出一波7-0后在首節還剩1分多鐘將分差縮小到2分。次節結束中國男籃41-45落后伊朗男籃。

下半場,趙睿連中兩記三分,中國男籃轟出一波9-0后比分反超至50-45。王哲林打成2+1,丁彥雨航空位三分,中國男籃在三節還剩2分多鐘將分差拉開到7分。伊朗隊依靠哈達迪在內線與中國隊抗衡,三節結束中國男籃59-56領先伊朗男籃。

末節,方碩、阿不都沙拉木、周琦先后命中三分,中國男籃一波12-5的進攻高潮后將比分拉開至71-61。阿不都沙拉木第4記三分,四節還剩2分多鐘中國隊領先對手11分。方碩三分再中后,雙方分差來到12分。時間所剩無幾,比賽失去懸念,最終中國男籃以84-72戰勝伊朗,奪得本屆亞運會男籃冠軍。

中國男籃首發:孫銘徽、劉志軒、丁彥雨航、周琦、王哲林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