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乒乓男單樊振東勝隊友林高遠奪冠 中國包攬金銀牌

2018年09月01日20: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管若寒)北京時間9月1日,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乒乓球男子單打決賽結束。樊振東在中國德比戰中戰勝隊友林高遠,摘得了該項目的金牌,林高遠獲得銀牌。至此,中國代表團實現了在該項目上的亞運5連冠,也是在亞運會歷史上獲得的第10個乒乓球男單冠軍。

21歲的樊振東目前男單世界排名第一,已經拿到7個世界冠軍,是這次亞運會所有參賽球員裡大賽經驗最豐富的球員。林高遠23歲,目前男單世界排名第3。

首局開賽后樊振東迅速發動,他依靠積極搶攻取得領先,以10-6拿到局點。林高遠連救兩個局點,樊振東還擊1分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開始雙方比分交替領先,樊振東充分發揮正手進攻的威力后連得6分,以11-5再下一城。第三局,林高遠率先拿到局點,但樊振東十分頑強,多次挽救局點,15平后林高遠把握機會連續兩次搶攻得手,他以17-15扳回一城。

第四局開始后樊振東有些急躁,失誤較多。林高遠以11-4再勝一局,總比分追成2平。第五局開始后兩人幾次戰平,樊振東一鼓作氣連得3分拿到局點,11-8,樊振東將比分改寫為3-2。第六局開始兩人交替得分,4平后,林高遠反手連續失誤,樊振東一個擦網球讓林高遠的擊球節奏受到影響,樊振東趁機連得4分拉開。林高遠連追2分迫近,樊振東請求暫停。回到場上樊振東還擊2分拿到賽點,下一球他接發球擰拉后正手搶攻得手,11-6,樊振東贏下第六局以4-2獲勝奪冠。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