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4-3逆轉陳夢加冕乒乓女單冠軍 王曼昱:為東京奧運努力

2018年09月01日20: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雅加達9月1日電(記者 趙欣悅)雅加達當地時間9月1日下午,亞運會乒乓球女單決賽結束,王曼昱在1-3落后的情況下完成大逆轉,最終以4-3戰勝陳夢,收獲女單金牌。

本場比賽,王曼昱開局不錯,先拿下一局,但陳夢從第二局開始發威,連勝3局。關於自己丟掉的三局,王曼昱在賽后表示:“其實轉折點出現在第三局,我們倆打到16-14,當時我就想那局誰能贏,后邊的比賽就比較好打,那局我沒拿下來,接著的第四局打的有點亂。”

陳夢雖然取得了3-1的領先,但她沒能將優勢轉化成勝勢,她在賽后表示:“其實今天整體發揮還算不錯,對方在最后打得更好一些,在3-1領先的時候,自己打的有點保守·,第五局被裁判判了一分之后受到點影響。大家水平都差不多,比分膠著的時候,一分非常重要,被判之后幾個處理球有點盲目。”

陳夢指的判罰出現在第五局前半局,當時王曼昱5-4領先一分,裁判認定陳夢發球故意拖延時間,對她出示黃牌,由於第四局陳夢因同樣的理由吃到黃牌,所以第二張黃牌就變成紅牌,裁判直接判王曼昱得分。可以說,這一分成為整場比賽的轉折點,陳夢之后失誤增多,很快就被王曼昱將總比分扮成3-3平。“比賽進行得膠著,大家都在放慢發球的節奏,可能是我的運氣比較不好吧。”賽后,陳夢無奈地說。

從大比分領先,到被對手追成平局,陳夢在決勝局開始前申請離場更換球衣,這讓比賽暫停了5分鐘左右。賽后,關於這個細節,王曼昱表示:“自己以前也遇到過類似的情況,其實換位思考,這也給了我更多時間思考決勝局應該怎麼打。”決勝局,王曼昱延續了之前的狀態,取得8-3的領先,正當所有人都認定她將順利取勝時,陳夢開始了絕地反擊,她連得四分,將比分迫近成7-8,但因為關鍵分的幾個處理不當,陳夢還是沒能在決勝局完成逆轉。賽后,陳夢說:“自己在決勝局大比分落后一直沒有放棄,一分分的咬,其實也咬出了機會,但機會真的出現時,自己的心態又出現了問題。”而面對對手的瘋狂追分勢頭,王曼昱表示:“那段時間就希望比賽趕緊結束,覺得每得一分都很艱難,自己既要壓制內心即將贏球的喜悅,又要逼迫自己能全身心投入比賽,很煎熬。”

亞運會比賽結束了,陳夢和王曼昱各有收獲,在總結得失時,陳夢表示:“自己的大局觀和節奏感比以前好了很多,但在關鍵比分處理上還是很心急,回去再繼續練吧。”王曼昱則表示:“參加這種綜合性運動會收獲很多,比賽期間遇到很多突發情況,自己能夠克服所有困難,對自己未來還是非常有幫助的。”

加冕亞運會女單冠軍,王曼昱被寄予更高的期望,關於未來,王曼昱表示:“這個女單冠軍會給我建立一些信心,2年后的東京奧運會,我要想參加就必須搶名額,所以在之前的所有比賽我都得打好,眼前最重要的就是世錦賽,希望我可以離東京越來越近。”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