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乒乓女單決賽成中國德比 王曼昱大逆轉戰勝陳夢奪冠

2018年09月01日19: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王曼昱連扳三局實現大逆轉奪冠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管若寒)北京時間9月1日,2018雅加達亞運會乒乓球女單決賽結束。王曼昱在中國德比戰中4-3擊敗隊友陳夢,奪得金牌,陳夢獲得銀牌。至此,中國乒乓女單達成亞運會六連冠,這也是中國乒乓球隊第11次獲得亞運會女單冠軍。

24歲的陳夢目前女單世界排名第三,已經獲得四次世界冠軍。19歲的王曼昱目前女單世界排名第5。兩人此戰之前有過5次國際大賽交鋒,王曼昱3勝2負略佔上風。

在決賽中,王曼昱前四局1-3落后,隨后憑借頑強的意志連勝三局實現大逆轉奪得冠軍。賽后,首次參加亞運會就摘得女單金牌王曼昱坦言,在1-3落后時,自己沒有放棄,一分一分去咬,憑借意志力拿下冠軍。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