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朱婷獨攬26分 中國女排完勝泰國8年后重奪冠軍

2018年09月01日19: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9月1日,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女排決賽展開爭奪。中國女排3-0完勝泰國女排,時隔8年斬獲本隊的亞運第8金,三局比分為25-19、25-17和25-13。

中國女排率先出場的是主攻朱婷、劉曉彤,副攻顏妮、袁心玥,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林莉。

首局,朱婷先是強攻,隨后又攔住平皮查亞的突破追至9平。隨后,中國連拿4分14-12佔先。朱婷再抓反擊將比分拉開到20-16。中國24-18拿下局點,哈塔亞快攻追回1分后,朱婷封死阿耶查拉蓬的反擊,中國25-19先勝一局。

第二局,李盈瑩的發球輪持續施壓,朱婷攻攔強勢5-0超出。維拉萬反擊追至4-7后,朱婷4號位重扣下球,中國8-4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短暫相持后,李盈瑩后攻一錘定音,中國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10佔先。泰國追至15-20后沒能咬住,龔翔宇后攻奪局點、朱婷攔網鎖定勝局,中國25-17再贏一局。

第三局,哈塔亞發球失誤、李盈瑩反擊打中,中國6-4超出。維拉萬打吊結合追至6平,中國8-7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朱婷一攻命中、胡銘媛背快得分,中國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9領先。朱婷、李盈瑩和龔翔宇先后4次反擊成功,中國24-13領先拿下賽點。朱婷后攻將比分定格在25-13,中國3-0完勝泰國。

本場比賽中國的隊長朱婷獨攬26分榮膺得分王,替補亮相的新秀主攻李盈瑩拿下12分,接應龔翔宇貢獻11分。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